Sunday, August 3, 2014

中纪委需提防〝大老虎〞反扑 陆媒直言不讳

点此看大图片陆媒提示中纪委打虎需提防“大老虎”反扑。(网页截图)

中共前正囯级高官被立案审查后,中共中纪委下一步将迈向何方,成为各界关注要点。《财新网》主编撰文提醒中共中纪委需要提防〝大老虎〞反扑。


今天(8月4日),陆媒援引《财新网》总编辑的言论说,中共贪腐官员利用中共体制缺陷,构建了错综复杂的政商联盟 ,攫取惊人财富,他们绝不会轻易放弃抗拒。


报导分析,周永康 案发后,中纪委〝打虎〞力度不断加大,腐败分子绝不会坐以待毙;为保护既得利益,必然负隅顽抗,甚至联手反扑。这是中共中纪委此后必须应对的问题


文章 评论,短期内真正打掉〝大老虎〞难度不小,因为,相对于〝小苍蝇〞来说,〝大老虎〞的数量虽然不多,但由于其所处的地位、所占有的资源,以及背后错综复杂的关系网路,能量和影响都不容小觑。


中纪委反腐〝打虎〞付出的代价


《新唐人》早前报导,资料显示,2013年9月以来至2014年 3月底,已有近60名中纪委、地方省纪委有关一线人员被暗杀或失踪,30多名检察官员被暗杀或失踪。


此外,香港杂志5月号报导,2013年8月下旬,王岐山在江西南昌险遭暗杀。


中共内控资料显示,王岐山自上任以来先后4次遭到暗杀。他领导下的中央巡视组经常在各地巡视查贪时,遭到打击报复,甚至偷袭。


2014年中国 新年前夕,王岐山、赵洪祝(中纪委副书记、中央书记处书记)等人还同时收到一封贺年卡,卡内有一包剧毒〝山埃〞(氰化钾)。


据称,为此,4月初成立特别工作领导办,下设〝特别2014-01专案组〞和〝特别2014-02专案组〞。其中,〝01专案组〞是特为追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上任一年多已先后遭到的4次暗杀谋害事件。


传令计划参与 〝打虎〞受报复痛失独子


体早前报导,2012年3月18日清晨,时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的独生儿子,在北京海淀区保福寺附近发生一起严重车祸,当场死亡


事件发生在中共前政治局委员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职位的第3天,当时有北京高层 消息人士透露,该事件实质上是报复性政治谋杀。


2013年香港《前哨》杂志报导,令计划在令谷死去后,并没有将其尸体火化,而是将遗体存放在零下20度的冰柜中。令计划向中央提出申诉,要求揪出幕后凶手,并称一日不大白,爱儿冰尸便一日不解冻。


有评论认为,令计划作为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的心腹,曾在中共十七大前以反腐手段,帮助胡锦涛打掉了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隔代指定的接班人——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让元气大伤,江泽民等人不得不重新寻找权力继承人,最后选定了薄熙来。


2011年,令计划又曾参与中纪委调查中共重庆市长王立军的行动,最终导致王立军与薄熙来反目,最终使薄熙来落马,江派的权力继承计划再次破灭,从而深受江派的记恨。


据北京高层消息人士透露,江派曾庆红、周永康当时意图通过暗杀令谷,来威胁高层其他人对〝收手〞。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WVsyx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