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6, 2014

广东茂名官场窝案 买官卖官明码标价

近年来,买官卖官早已成为大陆 官场流行的潜规则。曾备受各界关注的茂名官场窝案,在时隔2年,中纪委重启调查后,官方近日通报有159人涉嫌行贿买官被处理。在茂名买官卖官如同商圈,官位明码标价的惊人内幕 也被曝光。

重查茂名窝案 官称有159人行贿买官


自2009年爆发的广东茂名市系列腐败案,被喻为一场官场地震。据2012年4月官方通报,茂名官场窝案涉案官员303名,波及党政部门105个,茂名市市辖6个县(区)的主要官员全部涉案。茂名官场当时几近瘫痪。


茂名官场窝案曾一度被原广东汪洋下令暂停调查。直到2014年 3月28日,已退休两年的茂名市原政协主席冯立梅被调查。该案时隔2年重启调查。


据《了望》新闻周刊8月15日报导,近期,在数十名官员入狱后,广东省委向中央第八巡视组通报,公布了对茂名官场窝案中涉嫌行贿买官的159人的处理结果:降职8人,免职63人,调整岗位71人,提前退休1人,诫勉谈话16人。


曾引述知情人士称,当年,中央巡视组收到举报 ,称一批茂名官员当年退赃后未受处理。在中央巡视组要求下,广东省纪委准备复查茂名官场窝案。接近广东省纪委的人士透露,“当年放过了160余人”。


说出了中共官场真面目


中共茂名市委原书记周镇宏和其继任者罗荫国、原常务副市长杨光亮、原副市长陈亚春、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朱育英、市委政法委原书记倪俊雄等人已“落马”。罗荫国被抓后,很快供出100多处级以上官员。


当地有关部门去罗荫国家搜查时,发现一个还未拆封的信封,里面装有约30万美金的贿金。这是为能提拔为茂港区区长的茂港区常务副区长谭某送的。


罗荫国于2007年4月任茂名市委书记,2011年2月11日被抓。据报导,尽管罗荫国腐败严重,其被查时却很不服气,称“要说我是,官场的人都是贪官。真让我交代,我能交代三天三夜,把茂名官场翻个底朝天。”


茂名官位明码标价如同商圈


在“一把手” 周镇宏和罗荫国的先后带动下,茂名官员买官卖官异常疯狂。在窝案爆发前,茂名买官卖官风气畅行,成为官员中半公开的秘密,民间甚至流传着从科长数十万元至副市长数百万元的“价目表”。


当过公务员、后来下海经商的吴先生向《了望》新闻周刊说,那时,在茂名买官卖官比做生意还简单、稳定。有人花钱买官后,必欲回本盈利,就用手中的权力贪污、受贿,形成腐败产业链。


2012年7月,原茂名市委常委、兼公安局长倪俊雄因受贿罪获刑15年。报导称,他的特点是大小通吃,来者不拒,小到两三万,大到上百万,甚至还采用了“相同条件下价高者得”的荒唐逻辑。


近10年中,在茂名送红包也变成腐败官员行贿受贿的“障眼法 ”。从三、五千元发展到上万元,从“请托办事”到“期权交易”。当地百姓说,在茂名办任何事都要塞“红包”。


李长春一手提拔的广东原统战部长周镇宏被判死缓


2013年6月初,中共中纪委派出70多名中共纪检官员前往广东茂名,再次调查茂名市原市委书记罗荫国系列腐败案。据港媒《》报导,这是涉及江家帮官员贪腐被调查的又一重要案例。这或许表明茂名贪腐案牵扯更多官员,包括一些中共高层 官员。


在茂名腐败案中下台的最高级别官员是副部级的周镇宏,主要是因为与茂名腐败窝案有关。其被查时已升任广东省统战部长、广东省委常委。之后,茂名前后两任市委书记周镇宏、罗荫国均被判死缓。


早在大员李长春任广东省委书记之时,曾大力提拔腐败分子。周镇宏的一路提拔皆来自李长春,在汪洋主政时,周镇宏与汪洋暗中作对,被汪洋骂作“狗官”。


周镇宏在担任茂名市委书记期间,紧跟参与 迫害,并多次在公开会议上煽动仇恨法轮功 及指使迫害。据明慧网不完全统计,至少有6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多人长期被“610办公室”骚扰、抄家、送入监狱酷刑虐待。


责任编辑:刘毅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ift.tt/1nMrfeo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oYJYU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