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9, 2014

在香港激烈搏击中召开 四中全会四大看点



日前,香港问题 日益严重之际,将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将有4大看点:司法独立、人事安排、收网及成立反贪局。



四中全会在香港动荡中召开


10月20日,香港已是第23天。据报,20日凌晨,香港警方再次动用警棍,对付手无寸铁、守护在旺角约3000多名抗议民众与学生,致多人受伤。


泛民主派的工党立法会议员张超雄及公民党立法会议员毛孟静,也在凌晨抵达旺角警民对峙现场进行斡旋。他们表示警察称今晚不会有清场行动,两人会留在防线前陪同市民留守,希望集会人士冷静。他们又呼吁警方与集会人士各退三步,保持克制,双方其后各后退一步。


“占中”行动发起人之一陈健民在其个人脸书上呼吁集会人士以大局为重,避免与警察发生冲突,给香港特首以“占中”走向暴力,从而削弱学联在21日与政府对话的力量。


此前10月17日清晨,旺角的集会现场被警方以清障为藉口突袭后,引发港民愤怒。当晚,约9000名市民聚集旺角,重新夺回失去的占领地。学联和学民思潮、和平占中都呼吁市民前往旺角,保护旺角占领区。18、19日都连续有大批市民到现场声援。


据悉,香港“雨伞运动”是人马有预谋的策划、刺激港人而引起的,江派的目的是升级暴力冲突,然后利用中共体制逼迫习近平出动军队镇压,再利用海内外的舆论谴责推倒习近平,重新夺回中共最高权力。据报,江派人马张德江、中共地下党特首梁振英要求习近平出兵镇压,但遭到习的否定。


中共可能将司法独立


10月20日到23日,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在北京召开。据中共官方报导,该会将以 “依法治国”为主题。2013年11月,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成立 “国家安全委员会”和“”二个新的高层 权力机构,习近平阵营籍机收回中共权力,其中一项就是司法


据大陆《新京报》10月20日报导,本轮司法改革,法院、检察院的人、财、物由省级统管,剔除司法的地方化和行政化;设立法官员额制等。


政法系统 过去多年来一直控制在江泽民手中。江泽民集团对的非法镇压致中共整个法制系统全部失控、公检法权力全面堕落和黑社会化,整个国家面临垮台,习近平当局为保政权不得已进行的司法改革,但因直接触动江泽民集团的利益,所以在三中全会前后,双方就此展开不断激战。


成立反腐总局


10月14日,中共喉舌《新华网》博客 栏目发表署名碧翰烽的文章 称,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胡星斗认为,依照习近平上台以来的执政逻辑,极有可能整合中纪委、监察部、信访局、审计总署等反腐力量,设立一个垂直反腐部门“国家反腐败总局”。


文章称,目前,中纪委已经进行了以“三转”、“双重管理”等内容的部份改革。四中全会是否成立反腐总局,有待观察。如果不设立反腐总局,“有可能实现这些机构的一定整合,以发挥出反腐败的效力”。


人事安排


按照中共的相关规定,目前已落马、被开除中共党籍的5名中共中央委员、候补委员:蒋洁敏、李东生、李春城、王永春、万庆良将在本次会议上确认,并撤销其中共中央委员、候补委员的职务。


中共上,中共中央委员会有205名委员和171名候补委员组成。按照惯例,将有2名候补委员递补为中共中央委员之后,中共候补委员将减少至166人。


据此前报导,中共军委班子有可能要进一步调整,或增加刘源等人进军委。


收网周永康


10月15日,《路透社》引述三个消息来源说,在下周一开始的四中全会上,中纪委将报告对周永康的调查结果。一个跟领导层有关的消息来源说,中央委员会预计将批准开除周永康的提议,并决定是否将他交给检察院。


7月29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心腹、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立案调查”。同天,北京当局对外称,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将于10月于北京召开。多方报导称,周案可能在四中全会上摊牌。


周永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死党,在习江斗不断加剧、江派企图在香港再次搅事,企图另类政变的情况下,周永康或被判处死刑。


此前,习江斗的关键时期,江派迫害法轮功 的610头子李东生、江派张德江的吉林帮要员苏荣等先后被抛出。


责任编辑:孙芸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okkMK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