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9, 2014

雾霾天北京坚持马拉松赛 民众批评纷纷


2014年 北京国际马拉松赛19日上午在雾霾重度污染的环境下开跑,不少参赛者自备各色口罩乃至防毒面具,部分参赛者中途退出,其中专业组原本一路领先的肯尼亚选手,在领跑20公里后放弃比赛。北京民众对于当局坚持举办马拉松则纷纷提出批评。


当天北京空气污染指数是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最高值的16倍,发布的黄色预警是第二最高级。驻北京大使馆早八点监测的PM2.5指数为344,而北京部分地区,每立方米微粒达到400毫克。世卫组织建议低于每立方米20毫克微粒的空气质量,并认为超过300毫克将严重危害身体健康。


对于当局坚持举办马拉松,北京市民纷纷提出批评。


由于天气恶劣,有些选手没有参赛,有些中途退出。选手波普(Chas Pope)在退出比赛后表示:〝我在十公里后看了看我的口罩,心里就很清楚:这实在是够了。〞


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vQPyN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