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9, 2014

蓝丝带李偲嫣摆乌龙 促中大校监〝梁振英〞下台


点此看大图片中大学生高举红色警告(网络照片)

10月17日,反发起人李偲嫣带领二三十人到大学及中文 大学,要求校方问责在两校任教的占中发起人戴耀廷和陈健民。中大学生得知消息后,有逾百人拿着〝占中问责 校监下台〞的纸张在大埔道入口等候。期间李偲嫣也表明应该要校监〝落台〞,殊不知这两大校监就是,成为坊间笑料。


》报导,当日,李偲嫣等人首先乘坐巴士抵达港大东闸入口外,要求校长马斐森处分占中三子之一的港大系副教授戴耀廷,并扬言三日内不回复就会升级行动。期间有学生报以嘘声,更有港大学生高呼〝校监下台〞,蓝丝带行动成员应和,并有人称要追究校监。半小时后,他们返回巴士前往中大。


得知李偲嫣要带人去中大〝讨说法〞,该校有逾百名学生一大早便在大埔道入口等候。当李偲嫣等人乘坐的旅游巴士到达时,全场高呼迎接口号,并唱起生日歌。学生打出〝占中问责 校监下台〞的纸张,并模仿警方举起红旗警告李偲嫣等人停止捣乱,否则会以〝Dem Beat〞回应。


梁振英是香港港大、中大及其余六间资助大学的校监,但李偲嫣等人似乎并不知道。她透过扩音喇叭表示多谢中大生热情招待,又似应和现场学生〝校监下台〞的口号,表示〝唔单止校监要落台啊,可能,我首先搵咗校长先〞。现场学生随即高呼〝CY(梁振英)落台〞,她才急忙改口解释梁不会下台,因为他做校监是将学校管理交给校长。她还在后段称这是误会,指学生用语言误导她。


李偲嫣在中大宣读给中大校长沈祖尧的公开信 ,也同样要求沈在三日内给予回复。期间,不时有示威者斥骂中大学生〝垃圾、卖国贼、读屎片、〞,中大学生则以中大特色书院口号行动〝Dem Beat〞回应,还有人模仿高举自制红色和黑色警告旗,分别写有〝停止捣乱 否则Dem Beat〞和〝警告李私烟〞。


《星岛日报》认为,中大学生会批评〝蓝丝带运动〞成员到中大,也是向校方施压。目前,港大表示会研究信件内容,中大则称会将有关信件及信息转达于校长及大学管理层。


〝Dem Beat〞是香港中文大学的校园文化,意思是Demonstration of beat,即拍手脚踏地并叫口号的行为,〝大群学生在搞活动的时候,穿着代表自己属会或学院T-shirt,然后一字排开,一边用脚大力踩地,用手配合打拍子,另一边大声叫喊口号,一大班人玩得好过瘾〞,通常在庄活动宣传和O Camp时学生会进行Dem beat来吸引人注意,同时据称也有建立队员认同感和团结精神的用途。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t39bR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