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9, 2014

最高检副检察长再发声 江泽民金库或被“放血”



最高检接连就国际追赃追逃专项行动发声,最高检副检察长邱学强提到犯罪嫌疑人家族化等特点,并称要加大打击力度。此前王岐山主导的中纪委在海外 追赃方面动作频频,同时和瑞士也向北京打开信息大门。如此在海外的庞大资产恐被触及。



王岐山国际追赃追逃 最高检称加大力度


大陆媒体报导,中共最高检察院副检察长邱学强近日在全国检察机关开展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会议上部署下一步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案件。


最高检要求全国检察机关加大力度开展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


邱学强称,当前职务犯罪易发多发,除了犯罪嫌疑人职务高、涉案金额大、作案手段隐蔽等特点外,系统 化、区域化、家族化特别是腐败主体从个体向群体演化等动向更加明显。


邱学强还说,当前要坚决办好中央交办案件。


最高检的这项行动被称为向外逃“亮剑”。此前的9月27日,最高检副检察长邱学强称:“检察机关要坚持境外、境内追逃一起抓,追逃、防逃一起抓,不让腐败分子逍遥法外。”


国际追赃 中纪委成立国际追逃追赃小组


自习近平上台以来通过反腐清洗了大批江派高官,同时在海外追赃方面动作频频,或为追查拥有庞大海外资产的江泽民、周永康 等家族做准备。


今年初,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称将加大国际追逃追赃力度。


5月29日,王岐山主掌的中纪委召开国际追逃追赃会议,包括最高法、最高检、外交部、公安部、、司法部、央行在内至少8个中央部门参加。


7月25日,中共最高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反贪总局局长徐进辉表示,将成立国际追逃追赃小组。


7月28日上午,中共中纪委廉政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谢光辉在中纪委网站 《反腐三人谈》节目中透露,中纪委把原来的外事局和预防腐败室合并以后,新成立了一个国际合作局。该局的重要职能是海外追赃追逃。


7月30日,中共论坛 栏目刊登题为《中纪委为啥设立国际合作局》的博文。文章 称,贪官逃到国外,中国 通过双边和多边的努力,中纪委照样可以到国外抓人,就像在国内抓人一样。


瑞士终结保密制度 美中签账户信息公开协议


国际社会方面的两则消息也引发外界关注,中共贪官海外秘密账户或因此被曝光。


5月6日,包括瑞士、中国在内的47个国家在签署新的《全球自动信息交换标准》。瑞士同意自动共用与税务相关的海外账户信息。这意味着瑞士告别了300多年的保密传统 ,提供更多海外追逃追赃的证据。


6月26日,美国与中国就《美国海外账户税收合规法案》(FATCA)的实施达成一项初步协议。根据这个协议,美将中国大陆公民在美国银行账户的信息提供给北京当局。


江泽民家族海外金库或被触及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以贪治国,其子依仗江泽民的权势,贪污受贿、侵吞公款,几年时间建立起庞大的电信王国,同时插手几乎上海所有的大项目,被外界称为“中国第一贪”。


据《》早前透露:“江泽民在瑞士银行的秘密账户存有三亿五千万美元;在印度尼西亚的峇厘岛买了一栋豪宅,1990年就值一千万美元,由前外长唐家璇替他办理。”


有消息称,原中行副董事长刘金宝狱中曾招供,设在瑞士、专门对口各国中央银行的国际结算银行在2005年12月发现一笔无人认领的20多亿外流美元。这笔钱是江泽民在中共十六大召开前夕,为自己准备后路而转移到国外去的黑金。


当前,江泽民、曾庆红已被监视居住,江派核心成员周永康、徐才厚已落马。习近平当局的“打虎”行动矛头已经指向江泽民。从中纪委成立国际合作局到最高检对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加大力度,或许会触及到江泽民家族的海外金库。


责任编辑:刘毅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w0sib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