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9, 2014

中共出台城投债新规 万亿债务曝违约风险



近日公布城投债新规,上万亿未纳入地府的城投债或将违约。(图片 库)



近日,中共公布城投债新规,上万亿未纳入地方的城投债或将违约。有专家称,城投债新规的出台,其实就是中共的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在互相推诿,不愿意负责任,融资平台就唯有认栽。



中共出台城投债新规 万亿债务风险曝露


10月2日,中共公布城投债新规,地方政府债务纳入预算管理,地方政府可以举债,但其举借的债务负有偿还责任,中央政府实行不救助原则;融资平台公司不得新增政府债务,企事业单位所涉及债务要自己偿还。


城投债新规的出台,使上万亿未被纳入地方预算管理的存量城投债的违约风险大大增加。


联合资信评级总监刘小平近日对华尔街见闻记者表示,未被纳入地方政府预算管理的部分城投债或将违约。


仅据2013年债务审计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6月底,列入地方政府性债务的城投债为1.1万亿元,约占同期城投债余额的50%。


另据刘小平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 10月8日,城投债券余额为3.59万亿元。若按上述比例计算得出,未列入地方政府性债务的城投债高达1.795万亿。


此外,待偿还的未纳入地方政府预算管理的城投债,2014-2015年,金额约2500亿元每年;而2016-2017年,金额则高达约3500至4000亿元每年。


未纳入地方政府预算管理的债务的偿债期陆续到来,而城投企业整体盈利能力很弱,且再融资环境又在收紧等情况下,无地方政府担保的城投债出现违约的风险非常高。


专家:中央和地方政府互相推诿 融资平台认栽


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谢田教授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庞大的城投债将集合到期,风险已很大。在这时出台城投债新规,其实就是中共的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在互相推诿,不愿意负责任,融资平台就唯有认栽。企事业单位所涉及的债务要自己偿还,这部分的债务违约风险大大增加了。说白了就是中央政府不愿背黑锅,不愿意承担责任。但最后地方政府承受不起,中央政府可能还是不得不出手。


谢教授还称,一直以来,融资平台是由当地政府的土地财政来担保,如今房地产市场持续下行,销售量严重萎缩,开发商面临资金压力巨大,房产泡沫已到了全面破灭的地步。


一旦房产崩盘直接威胁到中国 的银行体系,特别是国有银行,届时中国将一起爆发。在经济危机之际,中共唯有再次通过大量印发钞票去“解决”问题 ,这样一来就会迅速加快通胀压力,把苦果转嫁给老百姓来承担。


责任编辑:刘毅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w0smI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