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9, 2014

中共十八大后16名省委书记进京任职 1名国际逃犯被查




后,共有16名省委书记进京任职,其中有1人被调查,那就是中共前二号人物的心腹苏荣。苏荣于2014年 6月14日落马,曾在10年前被列为国际逃犯。



苏荣因迫害遭到通缉


2004年11月,时任甘肃省委书记苏荣随吴邦国出访肯尼亚、赞比亚、津巴布韦及尼日利亚4个非洲 国家时,被海外 法轮功 学员告上赞比亚高等法院。


2004年11月4日下午,苏荣随吴邦国进行国事访问后返回酒店途中,接到赞比亚高院工作人员亲自送来的法院传票,要求苏荣不得不脱队、滞留在卢萨卡(Lusaka)等候传讯。当时在场的还有包括吴邦国在内的另外14名中共代表。法轮功学员指控苏荣在担任吉林省中共头子期间对法轮功学员犯下了谋杀、酷刑折磨和侮辱罪行。


但聆讯当天的11月8日,苏荣未如期出庭,而被控“蔑视法庭罪”,遭到通缉。据报,在中领馆的协助下,苏荣仓皇偷越边境到津巴布韦,再潜逃至南非,于11月15日乘晚间航班从南非逃回中国


苏荣最终仍被抓


苏荣是吉林洮南人,与江派现常委、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关系最为密切。


2001年之前,苏荣一直在吉林本土任职。1998年担任,曾残酷迫害当地的法轮功学员。据“追查国际”的调查报告,苏荣在任吉林省处理法轮功问题 领导小组组长期间,主持迫害致死23名法轮功学员,当时吉林省迫害致死法轮功人数居全国第二。


2004年苏荣仓皇逃回中国后,2006年到2007年,苏荣调任中共校常务副校长,成为时任党校校长曾庆红的第一助手;2007年在曾庆红等的安排下,苏荣调任曾庆红的老家江西任省委书记,直到2013年3月成为政协副主席。


今年6月14日苏荣被抓,理由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1w9O9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