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9, 2014

华北7省市遭霾伏 北京PM2.5超过400




会议结束一周后,北京“APEC蓝”不再。近日,大陆京津冀地区遭遇11月以来最严重阴霾袭击,华北7省市有中度阴霾,北京等地有重度阴霾,PM2.5达425微克/立方米,局地能见度低于500米。



7省市遭遇阴霾袭击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APEC会议结束一周后,11月18日至20日,京津冀地区遭遇11月以来最严重的一轮阴霾袭击。据气象部门监测报告,京津冀地区PM2.5浓度自18日晚开始明显升高,至19日凌晨,北京、天津、石家庄的PM2.5均超过150微克/立方米,达重度污染。19日白天,北京、保定、廊坊等地的PM2.5浓度超过300微克/立方米。


气象台19日下午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19日夜到20日白天,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山西、陕西7省市部份地区的阴霾天气将持续加重,空气污染严重。北京南部、河北中南部地区、天津西部等地局部地区将有重度阴霾,局地能见度低于500米。


北京重度阴霾 PM2.5达425微克/立方米


从18日起至20日白天,阴霾重新笼罩北京。18日,北京能见度逐渐下降。19日早上,北京天空一片灰黄,阴霾笼罩。据北京环保监测中心数据显示,19日,北京空气质量指数达348,属严重污染。从高空看,、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及周边都被阴霾笼罩。


19日下午4时,PM2.5值最严重的依次是:北京西南郊丰台区的云岗,PM2.5值达425微克/立方米;丰台区的花园,PM2.5值达422微克/立方米;北京市中心的前门东大街,PM2.5值达406微克/立方米。在北京市区东北部的大使馆,下午4时的PM2.5值也达370微克/立方米。


北京市气象台19日11时20分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19日下午3时发布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环保监测中心预计,19日夜间至20日白天,北京市将出现中至重度污染。




近日,京津冀地区遭遇11月以来最严重阴霾袭击。图为阴霾笼罩下的北京市民。(网络图片)



近日,京津冀地区遭遇11月以来最严重阴霾袭击。图为阴霾笼罩下的北京。(网络图片)

网民:阴霾报复性反弹


APEC会议期间因车辆限行、工厂停工以及全城休假而出现的北京“APEC蓝” 不复存在。


有北京学生说,在阴霾中上了半节体育课,之后老师说空气太差让大家走了。有北京网民称:晚上出去,空气中弥漫烟味和怪味。还有北京民众说,北京人吸尘器大赛又开始了,实在不是人待的地方。


网民纷纷表示,会开完了北京阴霾回来了,阴霾报复性强势反弹,赤裸裸的打脸,“APEC蓝”呢?


还有网民调侃,带走了“APEC蓝”,欢迎他们再来开会。


来源: 责任编辑:姜晓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qvVnO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