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9, 2014

污染为祸 中国濒临大水荒


自古水利是中国 涉及民生的头等大事,然而各地水资源情况已经发生很大变化,水安全形势严峻。目前,全国十大水系水质,已有一半受到污染。


据大陆官方媒体报导,目前,中国大陆六成地下水水质属于较差和极差。水短缺、水污染、水生态受损,三者交互影响、彼此叠加。水污染已由支流向主干延伸,由城市向农村蔓延,由地表向地下渗透,由陆地向海域发展,已严重影响城乡生态环境,情况触目惊心。


《2013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显示,全国地表水总体轻度污染,黄河 淮河 、海河、辽河、松花江五大水系水质属污染级别。


在大陆重点湖泊中,31个大型淡水湖泊中,有17个为中度污染或轻度污染。9个重要海湾中,大量天然湖泊消失或大面积缩减,有〝第一大淡水湖〞之称的鄱阳湖和著名的洞庭湖面积已大幅缩小。


每年缺水500亿立方米


另外,京津冀地区,目前人均水资源仅286立方米,远低于国际公认的人均500立方米,沦为〝极度缺水〞的地区。在全国657个城市中,有逾300个属于联合国人居署评为缺水和严重缺水的城市。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kF4Y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