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8, 2014

金融时报:5年中国浪费6.8万亿美元投资


及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的研究人员撰写的一份报告称,闲置公寓楼林立的〝鬼城〞、被遗弃的高速公路和被关闭的炼钢厂遍布中国 各地。当局刺激和过度施工建设自2009年以来,已导致中国浪费了6.8万亿美元的投资。


》报导,根据中共国家发展和委员会(NDRC)的徐策和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的王元的研究报告显示,2009年和2013年,就有近半数对中国经济的投资属于〝无效投资〞。


报告认为,超宽松的货币政策、投资计划极少或根本没有监督,以及扭曲的官员激励结构,在很大程度上酿成了这些浪费。报告说:〝近些年投资效率急剧下滑,全球金融危机以后变得格外明显,产生了许多过度投资和浪费。〞


近年有很大一部分投资流向房地产项目,但住宅销售和价格今年双双下跌,导致各方担忧楼市即将崩盘。房地产行业的配套产业,如钢铁、玻璃和水泥,多数存在严重的产能过剩,受到楼市低迷的沉重打击。


除了资本错配和糟糕的投资决策,中国和海外 经济学家独立进行的估算显示,中国在金融危机后投放的刺激资金,有相当大一部分被中共官员据为己有。


总部位于中国的新兴市场谘询机构Emerging Advisors Group创始人Jonathan Anderson预计,过去五年,中国约有1万亿美元因为疏于监管和投资冒进而白白浪费,〝可能相当于5%的年度GDP打了水漂〞。


他表示,在没有人监督钱箱的情况下,要抗拒种种诱惑挪用资金、将资金悄悄转移到相关官员的账户,或者通过暴利合同支付给其他有关系的供应商和朋友是很难的。


8月14日,中共官媒发表题为《新一轮投资与当年〝4万亿〞不同不会浪费》的文章 称,当年四万亿投资是应急,有些项目没有充分论证其可行性和风险性,而且政府行政干预过多,造成了投资效益不太高,有些还加剧了经济结构的扭曲,加剧了产能过剩。


中国经济学者谢田指出,显然中共当局首次承认了之前四万亿投资被浪费,但是这次仍走重复投资刺激经济的老路。中共为了延续自己的,不惜用通货膨胀的办法,用稀释中国百姓财富的办法,来苟延残喘,完全不顾百姓和中国经济的未来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UQcF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