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8, 2014

世界濒临灭绝火烈鸟 飞落河北农户家


点此看大图片日前,大陆河北省蔚县发现一只世界濒临灭绝的珍稀鸟类火烈鸟。(网络图片)

日前,大陆河北省蔚县发现一只世界濒临灭绝的珍稀鸟类火烈鸟,由于当地气候条件所限,目前这只火烈鸟已被送往北京野生动物园。


据大陆媒体报导,11月23日下午,蔚县白草村乡大酒务头村,一位魏姓村民家的院子里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一只美丽的大鸟。村民称他从未见过这样的鸟,但从鸟的趾间的蹼和长长的脖子判断,这只鸟生活在水中。村民为鸟准备了卷心菜、水等食物。


村民也立即将这一情况告知河北小五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该局的两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经过鉴定,发现该鸟是一只幼年火烈鸟。而通过观察,鸟的粪便呈绿色稀薄状,羽毛有轻微炸毛现象,从被发现后始终没有进食,保护区相关专家对鸟进行药物止泻治疗。


据报导,由于当地气候条件不适宜,这只火烈鸟能量消耗严重,体质虚弱。目前,其已被送往北京野生动物园进行进一步的救治饲养。


据了解,火烈鸟是鹳形目红鹳科红鹳属的一种,是世界珍稀鸟类,依赖咸水湖生活。由于全球湿地面积迅速缩减,火烈鸟的生存岌岌可危。2009年12月,国际野生动物保护协会(WCS)将火烈鸟列入因气候变化而濒临灭绝的野生动物名单。


火烈鸟主要分布在巴哈马群岛、西印度群岛、墨西哥的尤卡坦半岛、洲北部和加拉帕戈斯群岛,其中,非洲 的纳古鲁湖被称为〝大火烈鸟的天堂〞,但在中国 很少出现。


专家分析,这只火烈鸟出现在当地,可能是从动物园内跑出,或者是在运输过程中跑出,亦或是迁徙途中受伤或得病离群等。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YL7j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