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8, 2014

港媒曝朱明国落马原因 消失三月受调查


11月28日,中共广东省政协主席被查。近日港媒披露其落马原因,并称今年上半年曾消失近3个月的国其实当时在受调查。


朱明国曾三个月没露面


据港媒凤凰网28日报导,2014年 上半年朱明国曾在公众视野中消失了3个月。3月17日,朱明国出席广东省“”相关会议后,近3个月未在广东本地媒体报导中露面。媒体找不到朱明国,同事也找不到他。


6月3日下午,朱秘书陈明在回应媒体时解释,朱明国久未公开露面,是因为在北京参加中央党校研修班。6月9日,有广州媒体报导称,6月7日朱明国在北京参加了党校的结业典礼,正式结束了他为期三个多月的学习。


据该港媒报导,“在中央党校学习期间”,朱明国曾就多宗案件接受中纪委调查,并对调查人员表示,愿意“回海南老家种地”。


朱的落马原因


有关朱明国的落马原因,该港媒引述某可靠信源称,海南、重庆和广东都是问题 重重,“主要出在广东,除了官商勾结导致司法溃败外,陆丰制毒案也与他有关。”据称,他压下了实名举报 陆丰制毒的举报信。


朱明国曾先后出任海南、重庆、广东三省书记,广东省纪委书记。


此前有媒体报导,朱明国去年遭海南、重庆、广东多地官员、商人举报,涉嫌贪污、买官卖官、包庇黑社会、玩弄女性,骗取银行贷款数亿元等问题。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分析,朱明国落马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其涉及案件。当时地方省级的政法委直接听命于中央,朱明国在他仕途中的大部份时间的直接上级就是大佬、前书记周永康


夏小强还表示,朱明国落马的深层原因是,朱在重庆因追随集团学员,被追查国际列入被追查的名单中。朱因迫害法轮功 而遭报应。这两年来中共落马的高层 官员,大部份人都在追查国际的追查名单或迫害法轮功 的恶人榜上。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w2jzt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