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9, 2013

越南14名异见人士被控颠覆罪受审(图)

http://img.kanzhongguo.com/dat/thumbnails/15/2013/01/29/20130129032330891_small.jpg

14名活动人士分别被判处三年至13年监禁


越南法庭审判14名异见人士,他们被起诉的罪名是阴谋推翻政府。


越南检控方指控这些人与一个总部设在美国的越南流放党派越南改革党(Viet Tan)一起活动,这个团体被越南当局定为恐怖组织。


14名被告中的大多数人是天主教徒,他们在2011年被逮捕的理由是筹划一次由越南改革党组织的政变,其它指控中还包括参加反华示威活动。


预期对这14人的法庭裁决和判刑,将在本周三宣布。


越南对颠覆国家政权罪的最高判决是死刑,但是普遍预期,这14名被告不会被处决。


国际社会不断批评越南政府对不同政见者采取的镇压手段,去年12月越南与美国的新一轮人权对话被取消,就是因为华盛顿对河内人权纪录的不满。


越南国有媒体并未报道周一的这次审判,但据海外的越南异见人士称,这是同类审判中最大的一次。


越南当局经常用散布反政府言论和阴谋颠覆国家政权这样的罪名,来指控国内的异见人士。


去年12月,越南上诉法庭否决了两名在去年9月被判刑的网络作家的上诉,这两名作家被控犯有“反政府宣传”罪,分别被判10年和12年监禁。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DlezQ9SMKDE/48452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