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9, 2013

陆十面〝霾〞伏逾百万平方公里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素蓉北京29日电)中国 再现严重雾霾天气,霾害面积逾100万平方公里,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公尺,北京今年已第4度中了〝霾〞伏。


综合大陆 媒体报导,大陆中央气象台昨天首度单独发布的霾害蓝色预警信号,今天提升为霾害黄色预警,局部地区有重度霾害。


根据大陆环保部门监测,此次霾害面积已经超过100万平方公里。此次雾霾天呈加重趋势,比1月10日到15日灰霾的面积更广。


至今天上午为止,大陆35个城市发布大雾或霾害预警信号,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公尺。


北京市上午也持续发布霾害黄色预警信号,这是今年以来北京第4次中〝霾〞伏。


报导说,北京市已启动重污染日应急方案,除远郊区县实施重污染日应急方案外,其他10个区县应急方案随着污染物浓度的不断飙升,昨晚起也升级为严重污染日应急方案。


为因应雾霾天气,改善空气品质,北京市今年将推出〝2013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预定淘汰老旧机动车18万辆,让450家以上高污染企业退出北京市。


报导说,〝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送审稿)〞目前正公开征集意见,网友相当关注,对于机动车尾气管理及限行方案,多数网友倡导公车应带头限行。(本文附有照片)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5thMYUqfaOk/9929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