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1, 2013

援助叙难民国际会议 募捐到15亿美元(图)

援助叙利亚难民国际会议 募捐到15亿美元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主持国际捐助者会议。


由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主持的国际捐助者会议已募捐到超过15亿美元的援助叙利亚内战难民的款项。30日在科威特召开的此次会议呼吁国际社会为援助叙利亚难民踊跃募捐。法新社引述潘基文表示:各国承诺的援助金额超过15亿美元,其中包括非政府组织承诺提供的捐款,这个数目超出了预期。


来自世界59个国家的领导人、政府首脑或者代表,以及13个联合国所属人道主义事务和难民救援组织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据潘基文表示,这笔国际捐款,其中10亿美元将用于救助逃到叙利亚邻国避难的70万叙利亚难民,另外的5亿美元将用于解决仍留在叙利亚境内的难民问题。


潘基文在这此叙利亚国际人道承诺会议上,除了呼吁各国提供紧急援助,还警告,如果寻求不到援助资金,未来将有更多叙利亚民众丧生。


潘基文表示,叙利亚目前情况危急,他同时敦促叙利亚冲突各方停止杀戮。


潘基文说,根据联合国报告,叙利亚一半的医院和1/4的学校毁损,其他重要基础设施也受到严重破坏。


他强调人道援助不会化解叙利亚危机,化解危机需要的是政治解决方案。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gzfkG6f1gtg/48475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