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1, 2013

李小鹏成中国拼爹典范 想做〝习近平〞第二?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1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刘璇综合报导)前中共前李鹏的长子,在中共〝〞上,首次当选候补中得票倒数第一,随后又被任命为代理 山西省省长,他从政后的口碑很差。然而,这并未影响他的仕途。专家分析说,舆论并不影响中共官员升迁,李小鹏甚至可能成为〝接班人〞。 还有网民讥讽其为〝从‘父’做起〞,是中国 的〝拼爹典范〞。


民间舆论并不影响官员升迁


早前,《》消息,山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1月29日选举,李小鹏为山西省省长,引起网民讥讽。


之声》发表文章 称,中共官员的升迁跟舆论并没有直接关系,民众的道德评价影响不大,主要是由老人、前任和现任领导进行博弈的结果。中委候补委员最末一位并无影响。


前国务院总理的智囊,中国学者、国务院农村发展中 心前研究院姚监复对《德国之声》分析,李小鹏从政志在高远,不会满足于省长职务,未来 还有升迁的想象空间。这也不排除李鹏有更长远的打算,让李小鹏成为下一代〝接班人〞。


不过, 李小鹏从政后的口碑不是很好,在不久前结束的中共〝十八大〞上,他首次当选候补中央委员,在171人的名单中,得票是倒数第一。


网友指李小鹏是中国的〝拼爹典范〞


杂志报导,李小鹏被任命为代理山西省省长,饱受诟病,李鹏在十八大前以〝退〞威胁胡锦涛、,李小鹏才得以”入选”中委候补委员,并”转正”为代省长。


有网民发表感慨说”恨爹不姓李,怨名不带鹏”,意指李小鹏依靠父亲、前任国务院总理李鹏的荫翳,才由商转政,快速升迁。


山西连续发生五起重大事故后,李小鹏表态称要〝从负做起〞,有网民讥讽其为〝从‘父’做起〞,是中国的〝拼爹典范〞。


有网友表示,〝现在是拼爹的时代,像这样下去,国家很危险呀,真的很担心。〞


更有网友嘲讽政客家族世袭制:〝又一个政治家的儿子长大依然是政治家,煤电终于一家了。〞


其父李鹏官商通吃


有分析认为,李小鹏背负两大原罪,一是其父李鹏对于镇压〝的血债;二是先商后政,官商通吃,而这涉嫌民众深恶痛绝的现象。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向《新唐人》记者表示,〝李鹏家族控制着中国电力行业一半的资源,在中国家族控制的高垄断行业中排名第一。李小鹏能够继续升官,就得益于家族的这种势力和实力,从中也可以看出,中共官场的这种浅规则,他们不是靠能力和选举上位,而是依靠家族和靠山,来取得官场的上位。〞


李小鹏是中共前国务院总理李鹏的长子,他和父亲李鹏、妹妹李小琳都长期在电力行业工作,控制该行业的众多资源,曾任中国最大的电力公司、大型中央企业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的总经理、董事长,2002年他41岁时就成为职称为副部级的官员企业家,被称为〝电王〞。


2008年,李小鹏被任命为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2010年升任山西省常务副省长。2012年12月,李小鹏代理山西省省长。


在李小鹏任山西省代省长期间,当地连续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并涉及官员瞒报问题 。包括:〝12.25〞山西吕梁山隧道爆炸事故、〝12.27〞首钢长治市瑞达焦业有限公司爆炸事故、〝12.31〞长治苯胺泄漏事故、〝1.2〞大同市矿区名都广场小区不明化学气体泄漏、〝1.7〞阳煤集团瓦斯事故等。但这并没影响他升迁。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zz16YGGs8m0/9984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