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1, 2013

习上台后 江派又一部级高官被立案调查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1月31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近日中纪委会上喊出反腐要“老虎苍蝇一起打”,外界为此议论“老虎”“苍蝇”之际,中共的发改委副主任、能源部部长刘铁男被资深媒体人曝光遭到中纪委立案调查,随后得到喉舌新华网证实。这是习近平上台后继二位副部级官员被调查后,首位部级高官被立案调查。而这些被查到官员背后都涉及大老虎,中纪委对刘铁男动手被外界视之为反腐升级。

新年以来,李春城、衣俊卿这二位副部级高官相继落马后,再传出又一部级高官刘铁男遭到中纪委调查。中国 杂志副主编1月30日上午在微博上透露,中央已经对其实名举报一事立案调查。当晚的官方微博证实称:“针对微博反映的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的有关情况,纪检部门仍在核实”。


刘铁男是中共国家发展和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去年12月6日,《财经》副主编罗昌平的实名举报能源局局长刘铁男涉嫌学历造假、巨额骗贷、包养情妇等问题 ,当时国家能源局还发出通告称这是一个毫无事实根据的造谣事件。


从去年12月5日开始成都金牛区部长申勇在网上实名举报李春城罪行,12月14日,在被民间举报一周后,中共组织部证实四川省委副书记、周永康心腹李春城因严重违纪被免职。2013年1月9日上午,中共中纪委监察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在通报2012年大案要案时称,中纪委已对李春城立案调查。


李春城自从2001年开始相继担任成都市市长、市委书记近11年,被认为给当地民众带来深重的灾难。18大中他再次当选中央候补委员,得票列倒数第17位;成为18大后习近平上台首位被调查的第一位副部级高官。


李春城是周永康的马仔、嫡系。据知情者透露周永康儿子在石油、地产以及投资四川信托有限公司等的商业利益上,李春城的贡献最大。四川信托拥有很多国有资产,包括部份五粮液和国窖白酒的股份,他们投资2亿元就窃取了70亿的国有资产。


包括喉舌《》《新华网》等在内的媒体一直对李春城案高调报导,发表火力猛烈的评论文章 ,藉此传递当局的反腐败力度,有评论此案可以视为清除的风向杆,也是剑指背后大老虎——周永康。


而半个月前局长衣俊卿遭情人网上公开举报后而下台。衣俊卿背后大老虎是笔杆子


1月17日,官媒报导公布衣俊卿因为“生活作风问题”遭免职。衣俊卿是继李春城之后第二位被拉下马的副部级高官。


习近平上台后拿下了周永康的心腹李春城,并推出针对的大动作——今年将停止,各地政法系统 官员人心惶惶,接连发生多起“忧郁自杀”。为针对政法委系统示警。而衣俊卿被解职,外界视为后,释放对江系笔杆子李长春多年占领的中宣口下手信号。


而刘铁男掌握的能源部,跟江家族产业的电信、的电力及的石油系统有紧密关联,刘铁男的被中纪委调查,外界认为是江已经无力再保刘铁男了。而且江本人近日排名被降格、跟其有关的三高音乐团遭解散。外界认为这一系列迹象表面江已经彻底溃败。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6oCJdLSYRvE/9986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