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2, 2013

载阿波罗登月 沉5000米海底“不可思议”(图)

http://img.kanzhongguo.com/dat/thumbnails/15/2013/03/22/20130322041705424_small.jpg

贝佐斯资助的探险队,正检视从海底拉上来的火箭引擎发动机阀门。美联社


亚马逊网路书店执行长贝佐斯前天宣布,他资助的海底探险队,从近5千公尺深的大西洋底,打捞到2具1960到1970年代美国阿波罗登月计划用的火箭引擎。


亲自带队出海打捞火箭引擎的CEO贝佐斯(Jeff Bezos)前天在部落格写道:“我们看到了不可思议的海底奇景,满满都是因剧烈撞击而扭曲的火箭引擎。”


计划造太空殖民地


贵为全球最大网路书店Amazon.com执行长的他胸怀太空梦,2000年创办蓝源航太公司,拿下协助载送太空人往返国际太空站的合约,并计划在太空打造人类殖民地。


贝佐斯去年自掏腰包,用声纳在佛州外海寻找搭载阿姆斯壮等太空人上月球的火箭引擎,过去3周他更亲自率队搭船到离佛州太空中心579公里远的大西洋,成功用海底机器人拉上2具火箭引擎及喷嘴、涡轮机等零件,但上面的序号因为锈蚀无法辨识,还需美国航太总署(NASA)确认是否为带阿姆斯壮上月球的火箭引擎。


激发年轻人探险梦


NASA署长波登说,这是“历史性的发现”,亚马逊发言人拒绝透露此计划花了多少钱。


美国在1960到1970年代以农神5号火箭(Saturn V)载人登月,这种火箭共有5颗引擎,每颗重8166公斤,火箭升空后第1节推进引擎直接掉进大西洋。这些引擎仍属美国政府财产,整理后将送到华府国立航太博物馆和亚马逊总部所在的西雅图飞行博物馆展出


原标题:亚马逊CEO 捞出火箭引擎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HxA5eSCYMcM/49094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