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3, 2013

刘铁男背后商人在温州企业诡异“消失”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陈怡莲综合报导)前国家发展和委员会副主任因涉嫌“学历造假”、“跨国骗贷”、“包养情人”严重违纪,受到调查后,被称为刘铁男“背后商人”的,其名下在温州的企业,早在一年前就不知去向。刘铁男妻、子都做过倪日涛企业的股东,还有多名官员子女也牵涉其中。

据温州网5月13日报导,刘铁男涉嫌违纪与温州洞头籍商人倪日涛结成官商同盟等消息,得到印证。在刘铁男因涉嫌违纪被中纪委调查后,早在一年前“中源”就搬走,不知去向。今年年初,曾有一大队人马曾前来调查。


资料显示,“中源”成立于1999年4月16日;注册资本为2亿元;经营范围为“对电力工业企业、机电工业企业、旅游业的投资(不含金融业务);机械电子设备、纸浆、纸张、印刷制品、纸制品的销售;货物进出口。”目前仍处于在册状态。


报导说,有关人士实名检举倪日涛玩“自己收购自己”的跨国资本游戏:在国内银行贷款2亿美元以上,“买”自己花了相当6500多万元人民币提前收购的企业New Skeena制浆厂。而刘铁男在施加权力影响,试图促成这项贷款。

  

举报 人称,最后,他的举报,让这个“左右互搏”之举终止。


刘铁男妻、子都做过股东


2011年11月21日出版的所刊发的由该杂志3名记者联合采写的调查报导《中国 式收购》披露,倪日涛“擅于在国有企业陷入困境时介入重组”,接管国企期间,不时运用抵押资产获取银行贷款,或者成立上游公司以关联交易等方式获得资金,藉以收购更多的国企,先后租赁或收购八家造纸企业,总资产号称数十亿元。而位居审批链条上的官员或其家属,不时变身为倪氏公司的股东和高管。

  

2003年6月,倪日涛在卑诗省注册成立加拿大绿色资源有限公司,股权结构为︰倪日涛90%、刘铁男妻子郭静华10%,双方共同担任公司董事。郭静华本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外事干部,处级,注册文件显示,她于2005年12月将股东及董事的身份变更为自己的儿子刘德成。


该公司的青年员工还包括林姓、魏姓和傅姓多名官员子女。林某,系齐齐哈尔市原市长林秀山之女。倪日涛于2004年底参与重组的黑龙股份即位于该市。林某2004年留学加拿大,2006年11月与倪日涛按四比六注资成立山威不动产股份有限公司(Sun Wave Property Inc。);魏某、傅某则是吉林省经委原主任魏立昌之子、媳。


这些年轻雇员一般与倪日涛控制的上海中产经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产经)签订工作合同,但工作地点则在倪的加拿大公司。


由于其所持留学签证,无法从加拿大公司领取工资,他们的工资由中产经或其他关联公司支付。


刘铁男是的“财务管家”


官方简历显示,1954年10月出生于北京的刘铁男, 1996年至1999年,任中国驻大使馆经济参赞。回国后,刘铁男历任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组成员、副主任以及国家能源局局长等职务。


能源局长刘铁男被中国官场内幕 人士称为江家的“财务管家”,刘铁男贪腐的背后隐藏着江泽民及其江派的庞大利益。


江泽民、周永康和等人直接控制着中国石化行业。周永康出身石油系统 ,曾在石油部门任职38年。他因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 群体而发迹。“”——已成为垄断中国石化行业的代表,然而中石油与中石化一直掌控在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等人的手中,中国成品油价高过也不断引来众骂。


上述行业都归属能源局,江派通过对能源局的控制,瓜分掠取巨额财富,而前能源局长张国宝、刘铁男等人正是替江派效命的马前卒,通过他们从能源系统输送利益。


在刘铁男被公开举报后,国家能源局相关部门曾公开否认举报。《》12日也罕有的发表微博评论称:新闻发言人本是公职,怎会沦为“家奴”,为个人背书?


目前正是中共高层 在“废除劳教”上严重分裂的敏感时刻,刘铁男在这时被宣布调查,令更加诡异与紧张。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514/12869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