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3, 2013

内容敏感 北大学者序言被撕(图)

2013/05/14/20130514011019841.jpg

汪丁丁教授所作的5000余字的序言被撕(看中国配图)


内地严控出版与言论自由再添铁证,不少内地市民近日在网上反映,指北京大学经济学家汪丁丁为一本学术译作撰写的序言,疑因涉及敏感政治内容而被人撕去;不少读者购到“手撕版”书本后大感不满,直斥当局为打压言论自由无所不用其极。汪丁丁表示“感到可气又可怜”,认为这是地方文宣部自以为是而犯下荒唐错误。


涉事书籍为浙江大学出版社的《自由的界限》,该书在去年十二月初版。多名内地网民日前在微博上载的书本被撕去几页的照片,指书中自第三页起共有四页被撕去,书本最后一页也被撕去,怀疑是涉及敏感政治内容而被人撕去。


《自由的界限》是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布坎南所著,书中批评无政府主义的绝对自由,但也批判极权政府,并提出从宪法制度改革实现真正的公共选择的思路。汪丁丁的序言延续了布坎南的讨论,并思索中国政治转型,指出在目前政治格局下,与多党代议制相比,中国更可能形成“党内代议制”,由执政党各派魁首达成政治妥协,有一个多数派和两个享有合法权利的反对派。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YJjN9g9zcRY/49732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