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3, 2013

刘铁男被举报后 曾四度露面凸显高层博弈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5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综合报导)5月12日喉舌发布从获悉的消息称,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成为继李春城之后又一位副部级高官被查。此消息迅速成为各大媒体头版,位居百度与微博的热词榜首,也引起外媒高度聚焦。

半年前刘铁男被举报 后还曾四度公开露面,此时刘被查消息被高调抛出,正处中共高层 在意识形态、、司法等方面发生严重分裂的敏感时刻,为中共政局再添了一笔诡异氛围,显出江派再遭严重警告。


罗列证据 刘铁男遭到举报


一起网络实名举报 ,为何持续半年才有官方正式回应?这半年时间内,当事双方及有关方面反应如何?大陆 河南商报对此进行系统 梳理。


去年底的12月6日,《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曾经是《中国 商报》首席记者、《新京报》深度报导部主编,他在微博上向中纪委实名举报中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能源局组书记、局长刘铁男涉嫌学历造假、巨额骗贷、包养情妇等问题 。详细披露了刘铁男与商人涉嫌官商结盟,骗取巨额贷款的内幕


他当天连发三条微博,称“刘铁男涉嫌学历造假,官方简历称其经济学硕士、工学博士,能查到博士论文但无硕士信息,其在做经济参赞时经情人获得名古屋市立大学‘修士学位’,但这是荣誉证书而非学位证书,刘曾请校方加‘学位’字样并将‘可以评价等同’改为‘特殊培养授予学位’,被拒。”


他还引述2011年的报导,刘铁男与商人倪日涛结成官商同盟,其处级妻子郭静华、儿子刘德成在倪公司持有股份,境外收购骗贷国内银行。他同时贴出刘铁男独子刘德成在汇丰银行的三个帐号收到倪日涛公司巨额汇款的证据图片


罗昌平微博还披露刘铁男与情人两人日本相识,当时,刘铁男是中国驻日使馆的经济参赞,徐某则是在读博士,并兼职翻译,刘曾亲自为徐出函介绍工作(罗提供了信函照片),双方因利益关系反目后,女方多次受到死亡 威胁。


从遭举报到今年一月底,刘铁男四次出现公众场合


刘铁男在今年1月30日之前,四次出现公开场合。包括:2012年12月17日,与西藏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座谈;2012年12月18日,出席大陆经济运行调节工作座谈会;2013年1月7日,大陆能源工作会议召开,刘铁男作报告;1月29日,温家宝到国家发改委调研,刘铁男出席随后的座谈会。


今年“两会”期间出现国家能源局与电监会合并。3月16日下午,中共十二届人大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原电监会主席接替刘铁男出任能源局局长,兼任中共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现在仍然是发改委副主任。


刘铁男访俄 能源局称举报者是污蔑要报警


在刘被举报当天,12月6日刘铁男正在陪同中共王岐山出访当时图片显示,仍兼任主管能源等业务的国务院的王岐山,与刘铁男一道,参加与俄国官员的圆桌会议,之间仅隔两个位置。不过有关新闻稿从能源局官方网站 上被撤下。


尽管刘铁男不在大陆境内,但第一时间即有能源局新闻办跳出表示:纯属污蔑造谣,将报警备案。“我们正在联系有关网络管理部门和公安部门,正在报案、报警。将采取正式的法律 手段处理此事。”


对于官方态度,罗昌平自身表示:已经委托律师 ,将循法律途径解决。有评论认为,罗昌平举出一系列详实的证据,而官方从举报到回应却不过数小时,此回应绝对不是慎重调查之后的结论。 


罗昌平微博爆中纪委对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动手


2013年1月30日上午,罗昌平微博公布一条爆炸性消息,称中纪委已经对能源局局长刘铁男立案调查,引起网络和舆论关注。


上午10点左右,他再发消息说:“中央有关部门已就本人实名举报一事立案调查,是立案调查而不止于受理。近两个月来,本人已尽举报人义务配合完成相应程序,在官方定论并公告之前不表态不回应。感谢各界亲友,来年当以更好的调查报导回报。”


罗昌平微信被封 连载举报来龙无限性延期


昨天上午中纪委告诉大陆媒体,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而举报的媒体人罗昌平原本打算通过自己的微信,准备连载实名举报刘铁男的来龙。不过刚申请就被封了,因此他说连载无限其推后。


罗昌平微博上还解释说:“刘铁男被查至今,我未接受任何媒体采访。举报内容我历时一年核实,交叉佐证,举报后绝非单线条发展,其中最艰难最绝望的三四月无一媒体愿听我讲讲来龙。现在大势既定,我无精力重复讲述。恳请媒体同行笔下留情,因为所有后果必须我自己承担,这非一个个体所能应付。又因公众帐号封了,连载无限期推后。”


党媒官方微博“新华视点”发表微评,称实名举报让“蛀虫”无以遁形,认为刘铁男等“贪腐蛀虫”“恶有恶报”。


中共高层 分裂加剧之际 刘铁男再被高调抛出


昨天开始,中国大陆媒体密集度的报导刘铁男的消息,纷纷成为各大媒体头版,也引起海外 媒体高度重视,并成为百度与微博的大热词。目前正是中共高层在意识形态、劳教劳改 制度、司法等方面发生严重分裂的敏感时刻,刘铁男此时被抛出宣布被调查,为中共政局再添了一笔诡异氛围。


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和在石油部是同事。石油垄断行业的代表、号称“”的中石油、中石化一直掌控在曾庆红、周永康这条线上。此前,据知情人士披露,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利用国开行、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发改委这个体系赚钱。江派刘铁男是替江家帮把持能源业的看护人,另外能源局归属的发改委已由温家宝亲信徐绍史执掌,这无疑是习近平、阵营由此而掐断了江派一重要敛财通道。


有评论说,十八大后刘铁男的起落伴随高层在废除劳教问题的激斗, 华府的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分析说,虽然江派在1个多月前,抬出江泽民,力保刘铁男,但是在劳教问题上,江与中共中央唱的是对台戏,刘铁男的落马也就顺理成章。“废除劳教问题上,这是对江泽民和政法委的一个警告。”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514/12869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