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3, 2013

朱令案《十问平安北京》热传 直指中央高官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5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杨一帆综合报导)最近,“”成为国内国际关注焦点,是大陆 网络最热的话题。5月8日,北京警方通过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回应“朱令案”案情称,当年专案组未受到任何干扰,受侦办条件限制,碍于证据灭失等客观因素,案件最终无法侦破。民众质疑北京警方回应朱令案公告漏洞百出,日前民众发帖《十问平安北京》网络热传。而舆论直指朱令案背后的黑手是前中共魁江泽民。

2013年5月12日,网民自田光诚在天涯论坛 凯迪社区发布《十问平安北京》帖文。该贴从清华大学派出虚报报案时间、该案结案近10年朱家却不知结果、未破案就停止侦查、仅凭直接物证灭失就终止破案、投毒案是否靠监控才能破案、是否确定毒物来源、未受任何干扰为何案发2年后才想到提审嫌疑人、投毒案为何有中央领导批示(批示不是尽快破案,而是尽快结案)等10个方面质疑北京警方。该贴立即引发网络热传。而此前民众就纷纷质疑平安北京的回应。




最近,“朱令案”成为国内国际关注焦点,是大陆网络最热的话题。5月8日,北京警方通过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回应“朱令案”案情。日前民众发帖《十问平安北京》网络热传。(网络图片)

民众质疑北京警方的声明混淆视听


5月9日,朱令的代理 律师 李春光向北京市寄送了《信息公开申请书》。李春光对北京警方的回应也提出了几点“疑惑和不解”。其中包括北京公安的回覆称,因为从朱令中毒到北京公安接到报案已“近半年”,因此犯罪痕迹物证已经灭失。但此前的回覆则称,“由于事发后两个月才报案,证据已经灭失”,两者之间显然有不同之处。


李春光还质疑,既然北京警方称“专案组始终坚持依法公正办案,未受到任何干扰”,受害人就应该了解结办此案所依据的有关批示、批准的具体内容。


就北京警方的声明,凤凰Uradio采访了朱令的同学童宇峰、张利。童宇峰表示, 公告有很多基本事实没有搞清楚,逻辑不通,如:声明指12月份朱令身体不适,4月28日被确诊为,事实朱令是12月和4月两次不同的中毒。这里4月份诊断的不是12月份的中毒,而平安北京公告含糊其辞感觉像一次中毒。


童宇峰认为,这个声明有很多破绽,或者是故意露出很多破绽以混淆事实,“后面又说从朱令中毒到公安机关收报案件时间已近半年,这个说法显然是不对的,从朱令被诊断为铊中毒4月28号,当天报案,5月5日公安局才接到报案,才有8天,但是他们说时隔半年,是偷换概念。”


朱令案多方指证背后黑手是江泽民


大陆媒体点出,“朱令案”只有一位嫌疑人,其人家庭与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关系匪浅。海内外诸多消息都纷纷指向,时任书记和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才是干预此案的背后终极黑手。


上海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所副教授润涛阎在海外 网站 发表文章 称:此案的幕后黑手就是江泽民。原因之一是江泽民汉奸家族的背景,握在孙家手中。


文章披露:孙维的爷爷孙越崎是在民国时期的部长级高官,江泽民的老爹江世俊后来投靠了汪精卫 ,江世俊可能跟孙越崎相互认识。江泽民也许担心孙越崎知道江世俊的一些事,总之,江泽民当上总书记后,没有忘记对他老爹江世俊有可能知根知底的孙越崎。


外界也纷纷盛传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同孙越崎的关系不一般。据大陆媒体的报导,1991年10月,江泽民曾邀请孙到中叙谈并共进晚餐。孙越崎的车子一到,江泽民亲自上前迎接,走时江也亲自将孙送上车。


大陆“中国 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会”官方网页显示,1992年10月16日这一天是孙越崎的百岁寿辰,江泽民派部长丁关根送来了在中南海两人合影的大幅照片。照片上还有一行题词:“孙越崎老百岁寿辰留念,江泽民,一九九二年十月十六日。”孙把这幅照片挂在客厅墙上,逢人就讲。


5月8日,据《劳动时报教育周刊》主编、《劳动关系》杂志副总编丁锐披露,从朱令父亲透露的消息得知,1998年经中央领导批示,时任北京市政法委书记的批准市文保处办结“朱令案”。


分析称:1998年时任北京市政法委书记的强卫的顶头上司和对口管理者是中央政法委的书记罗干。所以这个中央领导最可能是罗干。罗干的顶头上司就是当时的总书记江泽民。罗干为何对一个刑事个案如此关注,目前没有爆出罗干和孙维家有交情,而江泽民和孙维家的密切关系在党媒中都有报导。那江泽民指挥罗干就很自然了。朱令父亲指舆论封杀已经三次,而那时可以指挥封杀的还是江泽民。


朱令中毒案梗概


朱令,全名朱令令,1973年11月生人,原清华大学化学系学生。1994年11月,据认为是有投毒者使用杀伤神经的铊盐使其第一次中毒。1995年2月或 3月,朱令据信再次遭人下毒,此次使用铊盐超过致死剂量。朱令再度中毒后又侥幸生存,不过落下严重伤残。1997年4月2日,朱令室友、当时唯一能接触铊的孙维作为朱令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北京市公安局带走,并在印有犯罪嫌疑人的纸上签字。在被连续侦讯审问8小时后,孙维被家人接走。案件未有结果。不久前,迅速告破的上海复旦大学同室投毒致死案将朱令案再次推上舆论,追逐案件元凶呼声再起,行动还扩大到,要求美国调查并且遣返著名清华女生铊中毒案中的唯一嫌疑人的美国请愿信目前已经获得14万多人签名支持。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514/12869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