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3, 2013

柏林艺文界观赏台湾影像诗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5月13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13日专电)柏林艺文界人士昨晚在柏林艾梵葛画廊(Berin Avantgarde)欣赏了7部影像诗作品,并与策展人彤雅立和作品入选今年奥柏豪森国际短片电影节的叶觅觅座谈。


彤雅立表示,希望透过举办“台湾影像诗之夜”让柏林民众认识台湾艺文界发展。“影像诗”作为一种独特的电影类型,包含诗性、实验与纪录的风格。


“台湾影像诗之夜”共选映7部作品,包括黄亚历的“待以名之的事物”、蔡宛璇与声音艺术 家澎叶生(Yannick Dauby)共同创作的“六堆影音风景明信片”、游书珣的“造诗术”与“献给独角兽”,以及叶觅觅的3部作品“他们在那里而我不在”、“连骆马都有速度”与“被移动的吗?”


以实验片参赛的“被移动的吗?”入选今年5月上旬在奥柏豪森(Oberhausen)举行的第59届国际短片电影节(59. International Short Film Festival)的国际竞赛单元。


叶觅觅告诉观众,她认为,“影像诗”的界线靠创作者自己去感觉,不一定要有诗,只要画面够诗意也是一种诗的可能。


彤雅立曾任2007年第8届台北诗歌节文案与翻译统筹、2008年“德光掠影-历史 三部曲”影展共同策展人,及2009年第11届台北电影节柏林城市专题节目策划。


她指出,奥柏豪森国际短片电影节奖掖优秀的实验电影,今年的国际竞赛单元共有4960件作品参赛,入选作品只有57件。叶觅觅入选的作品“被移动的吗?”于5月5日在电影节放映,并有映后座谈。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513/12862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