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6, 2013

网民热议“百个热点事件超1/3出现谣言”(组图)

【看中国2013年06月26日讯】6月25日,中国社科院发布《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的蓝皮书,其中报告提到“微博用户整体低学历低收入”、“百个热点事件超1/3出现谣言”、“网络反腐低俗化倾向严重”、“传统媒体仍是重要新闻源”等争议性结论,引起网民热议。当日北京晚报在头版以“微博热点三分之一是谣言”为标题报道了此报告,后被人民网舆情分析室认为有扭曲原结论,误导网友之嫌。



新浪微博此后将北京晚报所发布的有关消息判定为“不实消息”,被网友调侃为“神反击”。



在许多网友看来,北京晚报头条对微博断章取义式的评判、批评是不可接受的。还有网友认为,身为官方媒体的北京晚报,本质和人民网舆情分析室、社科院等为一丘之貉,不妨罚酒三杯致歉。此外,有一些网友对社科院发布的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提出了异议。


以下为部分网友评论:


@易天:用户收入低这不是证明了微博是无产阶级自己的阵地么?


@西西弗求肉:总觉得这些静态的数据意义不大,既然年纪轻,学历就可以再提高、收入也可以再增加。社会变化这么快,微博完全是个动态系统。


@和菜头:好累,我那么努力扮演高帅富,付出了那么多,眼看就要成功了,社科院一纸报告把我打回高中学历月收入不足5000的屌丝原形。你们知不知道我有多努力?!不会再爱了。


@孟非 :【区别】微博上的谣言快则几分钟,慢则几天就会被澄清;其他媒体上的则可能要用数十年。


@冉云飞:社科院新媒体蓝皮书说微博热点有三分之一比例的谣言。社科字院这单位和不少人员,都是不折不扣的官家附骨之蛆,他们发布的这条新闻是不是谣言呢?我想对他们造假几十年历史的观察,我们都不难得出自己的逻辑判断。他们极力抹杀微博的目的,其实就是因微博的话语权不便官方控制而已。


@梁捷麟:《北京晚报》以为捡了一个舔菊的机会,使劲往死里吆喝。


@李开复:“此内容为不实消息,已处理。”新浪微博的神反击啊!


@知信行家医李震宇:我党内部矛盾。


@复旦大学冯玮:称「微博热点三分之一是谣言」被判定为谣言。莫大的讽刺!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LUr6RPDqj2U/50240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