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6, 2013

新疆暴力事件 警局政府遭袭击27亡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6月26日讯】26日早晨,中国 大陆 新疆吐鲁番鄯善县连木沁镇发生暴力事件,导致至少27人死亡 。在死亡的27人中包括9名和安全人员,8名平民,另有10人被警方击毙。


据大陆官方《》发布英文报导,26日早晨6时左右,新疆吐鲁番鄯善县连木沁镇,多名袭击者持刀攻击了派出所、办公楼以及一个建筑工地,他们用刀攻击人,并放火焚烧警车。


报导引述官员称,袭击者砍死了17个人,其中包括9名警察、保安以及8名市民,另外还有3人受伤。警方随后对袭击者开枪,打死其中10人,抓获3人,并正追捕其他在逃的袭击者。


而新华社转发英文版的报导仅寥寥数语,官员没有说明警方追捕的在逃袭击者具体数目。亦未提及袭击者是否为新疆当地维吾尔人。


世界维吾尔人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证实,有一些警察和平民在事件中丧生。但迪里夏提表示,新华社公布的伤亡数字与来自当地维吾尔人的消息不符。他表示世维会仍在就数据出入进行核实。另外迪里夏提说,事件发生后当局派遣了大批武警进驻吐鲁番鄯善县,当地的电讯以及网路已经被切断。


此次暴乱发生在〝7?5事件〞四周年前夕,在2009年7月5日发生在新疆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的严重暴力事件中,有近200人遇害,其中多数是汉族人。自那以来,新疆的暴力事件时有发生。


2011年7月,新疆喀什2人劫持汽车撞人后砍杀致7死28伤。


2011年12月,新疆〝暴力恐怖团伙〞劫持2人质杀害1警员, 7人被击毙。


2012年2月,新疆喀什〝暴力团伙〞砍杀民众致15死14伤。


今年4月23日,新疆喀什巴楚县色力布亚镇发生持械袭警事件,致21人死亡,其中包括民警、社区工作人员或志愿者在内的15人。在处置过程中6名暴徒死亡,其团伙中另有8人被拘捕。


但与以往的新疆暴力事件不同的是, 暴乱骚乱发生在历史 上相对平静的东疆地区。事发地点鄯善县鲁克沁镇距离吐鲁番市约100公里,距离乌鲁木齐仅280公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曾多次发生维汉冲突或由维族人士发起袭击事件,海外 维族人士认为是中共强硬民族政策所导致。


http://www.bannedbook.org/ 免禁闻 :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626/14463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