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6, 2013

访民坚守外交部外8天 要求参与编撰人权报告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6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报导)天下起了小雨,年逾花甲的老人和几个中年男女拖着疲倦的身躯、收拾东西转移到附近大厦暂时避雨。其中有几位年过70的老人。最年长的已经78岁了。她们本应安泰在家、颐养天年的时候,如今却露宿街头,饱受日晒雨淋、蚊虫叮咬之苦。曹顺利心里很难过。今天(26日)是他们坚守在外交部门口要求参与国家报告编撰的第8天。

24日,曹顺利作为代表与外交部黄姓领导交流 时,明确了本次申请参加国家人权报告编撰工作不是信访,并郑重向外交部提出三项申请事项。但想不到铁嘴钢牙的外交部此后就处于死寂状态,至今没有让代表进入门卫室。而且,原来民众在外交部对面大厦廊下歇息的场所也被保安用绳子围起,更是不让访民支帐篷休息。


曹顺利告诉大纪元记者:“看到大家吃这样的苦,我感到很心酸、无奈。人要不是被逼得走投无路,是不会选择 以这种方式表达诉求的。特别是夜里和下雨的时候。其实每个人心里想的是再简单不过的事——把欠我的还给我,错判我的改过来。”


曹顺利于2008年12月10日“国际人权日”第一个提出要求参与国家人权报告和国家人权计划编撰、起草工作。当局认为,这是给政府出难题,因为如果同意她的要求,没有先例而且既不甘心、也没胆量;如果不同意,就违法了国际人权公约并落下把柄。外交部对其要求保持沉默。


中共当局把曹顺利视为眼中钉肉中刺。在派出所里,警察藉故对其辱骂、动手,她原本是国家人事部的工作人员,从没经历过这样的蛮横、羞辱,情绪失控,拍案而起,摔了一个暖壶,于2009年和2010年分别两次以其它藉口将其劳动教养。


曹顺利表示,最初中共当局欠访民的是钱财,现在经过多年政策,访民经历的是非法限制人身,拘留、劳教、判刑,是诉说不尽的身心创伤。从街道办人员到警察、法官、检察官,都知道访民冤,但制度造成他们为了保饭碗 必须执行上级命令,哪怕面对的是亲生父母,也得这样对待。


访民杨秋雨说:“大陆 的访民实际就是难民,比捡破烂的还惨。那些人还可以露宿街头,而访民不行。在北京火车站南站,东城永安派出所的警察带着一帮开着车,抢访民睡街用的塑料布、纸板等,还扬言,‘下次没收米面’。”


杨秋雨表示,“经历这么多年上访 ,冤假错案都没解决,我们想通过参与国际人权报告编撰工作,将我们的人权状况向国际反映,才可能使状况得到改善。”


http://www.bannedbook.org 免禁闻 :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626/14462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