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6, 2013

2013年6月26号美国媒体摘要

内容提要:

1.英国央行为利率走高做好 准备

2.陆克文当选澳大利亚执政党新党魁

3.美国亚裔移民生活水平高于白人

4.访问非洲

5.半数澳洲人对中国 投资表示疑虑


1. 英国央行为利率走高做好准备


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6月26号要求银行及其它金融机构确保自身能够应对利率突升的情况。此前,围绕超低利率时代以及央行资金充裕的局面可能终结的恐慌引发了市场持续一周的动荡。

中文网 消息:英国央行还建议有关部门测试金融系统 对抗网络攻击的能力。英国央行称网络攻击的频率和复杂程度都在上升。英国央行在其上半年金融稳定报告中说,已要求英国金融业监管部门在今年9月进行反馈,反馈内容涉及对借款人和金融机构在借贷成本急剧上升情况下抗打击能力的评估。金融稳定理事会主席、将于7月1日出任英国的卡尼(Mark Carney)周二敦促银行确保已为利率走高做好准备。


2.陆克文当选澳大利亚执政党新党魁


澳大利亚执政工党结束党魁改选,三年前被拉下台的陆克文以57票对45票击败澳大利亚现任吉拉德,如无意外,将会再度出任澳大利亚总理,而吉拉德将宣布退出政坛。

据BBC中文 网消息:今年9月14日,澳大利亚将举行大选;最新民调显示,执政工党会在大选中落败。不过,陆克文的民意支持率高于吉拉德,而且不少选民相信工党在陆克文的领导下,大选胜算较高。

BBC记者说,许多人认为陆克文重新执掌工党领袖大权,未必就能在选举中获胜,但能够减轻工党可能遭受的损失,缩短工党败选后的在野时间。


3.美国亚裔移民生活水平高于白人


美国6月25号发表的一份报告说,美国亚裔移民喜欢居住在自我隔离的社区,亚裔种族的收入和受教育水平都高于美国白人的平均水平。

据BBC中文网消息:报告说,印度人是所有亚裔人口中经济条件最优越的,排名第二的是人,华人和日本人排名第三和第四。布朗大学的社会学教授洛根说,由于黑人和中裔移民的恶劣生活条件,人们想当然地认为这是因为他们居住在隔离社区所造成的后果。但他说,亚裔移民的情况却并非如此。他们倾向于居住在自己族裔的社区是因为融入白人社会对他们来说并没有任何益处。华人是亚裔移民中最大的族群,总人口超过400万,占据整个亚裔人口的四分之一。其次是340万的菲律宾人和320万的印度人。


4.奥巴马访问非洲


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6月26号开始对非洲进行为期一个星期的访问。他此行的重点是贸易、投资和食品 保障。

报道, 奥巴马的第一站是塞内加尔,他27号将在塞内加尔会晤迈基•萨勒并与地区司法界领袖讨论法治问题 。 美国贸易代表迈克尔•弗罗曼展望奥巴马总统的非洲之行时说,随着艾滋病疫情的减退和现象的减少,非洲大规模减贫事业遇到了难得的好机遇。奥巴马计划从塞内加尔前往南非并访问罗本岛。


5.半数澳洲人对中国投资表示疑虑


权威外交政策研究中心洛伊研究所(Lowy Institute)周一发布了一项民意调查结果。该结果显示,57%的受访者认为,澳大利亚允许了太多中国投资进入该国,这一结果与往年的结果一致。

据《纽约时报》6月26日报道,悉尼大学(University of Sydney)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凯瑞•布朗(Kerry Brown) 说,“澳大利亚人对资金来源及中国国企糟糕的透明度心存顾虑。” 同时,人们也担心人权问题。负责洛伊研究所今年民调的亚历克斯•奥利弗(Alex Oliver)说,在她认为澳大利亚人担心的因素有几个,其中“就包括中国体制不、对中国不熟悉,以及中国的社会及政治体制与澳大利亚完全不同”。


国际广播电台骏逸,杰瑞米,周凯文编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626/14461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