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6, 2013

焦点人物:陆克文回任澳洲总理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6月26日报导】(坎培拉26日路透电)曾担任外交官且能操中文 的陆克文(Kevin Rudd),2007年在选举中大胜而出任时,大体上籍籍无名,但似乎带有象征进步态度的亲切脸孔。


6年后的现在,澳洲人民都知道,他是现任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的顽强政敌。吉拉德2010年在劳工支持度急挫的情况下,将陆克文逼退,此后陆克文进行了3年领导权斗争,试图推翻吉拉德。


陆克文在劳工党籍行将拥护他再次出任总理之前说:“事实上,如果我们要完全诚实面对目前状况,那么除非有所改变,否则我们将遭遇严重挫败。”党籍迫切希望,陆克文能使劳工党在9月14日选举免于预期中的惨败。


现年55岁的陆克文对于劳工党重获选民信任之艰难,比任何人更了解。民调显示,选民已厌倦该党内斗。


他也必须重获自己党内的信任,这个政党目前分裂严重,许多党籍议员最初因对他的领导风格专横以及决策混乱感到失望,转而投效吉拉德。


陆克文尝试要与议员改善关系,并向议员承诺,领导权争战不会导致秋后算帐。


本月他在1所天主教大学袒诚地表示:“大家都会犯错。”外界解读,他以承诺改变,来对心怀不满的党籍议员作出诉求。


他说:“我迟迟才学会的事情之一是,在私下或公开承认他人的优秀表现,事关重大。”


对劳工党而言,重新支持陆克文可能太过微不足道,且为时太晚。


民调显示,劳工党9月大选将会受到重挫,在众院150席中,可能减少最多35个席次。这个中间偏左政党可能因此须要1个世代之久才能恢复声势,较1996─2007年上1个在野时期的处境更恶劣。


劳工党若无法在政治上重振声势,陆克文就可能会遭到有关激化不稳定情势的许多指责,而此不稳定目前有使劳工党受挫之虞。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626/14462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