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6, 2013

日参院大选 安倍誓言导正国会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6月26日报导】(记者杨明珠东京26日专电)今会期结束,首相安倍晋三开记者会谈感想。他表示,6年前参议院大选自民大败,以致日本迷航,他誓言终结朝小野大的扭曲国会,安定政治拚经济。


安倍表示,这是他第2次在国会会期结束开记者会谈感想,上回是在6年前,因参议院选举自民党大败而下台。


他说,当年的挫折永铭在心,面对即将举行的参议院选举,心情很紧张。


安倍更自责,朝小野大的扭曲国会是他造成的。他说,就是因为6年前自民党输了,以致日本政治迷航,每年换首相,国力流失,他悔恨不已。为了日本,一定要终结扭曲国会。


尤其在野党把持的参议院,批评安倍等官员没出席预算委员会的集中审查会议违宪,通过对内阁的问责决议案,安倍更是感触良多。


他表示,这就是扭曲国会的最佳写照,问责决议案导致电气事业法等4项攸关民生的重大法案成废案,凸显唯有终结扭曲国会,才能加速311灾后重建,复苏景气。


他说,过去半年来全力冲刺,“3支箭”政策使日本经济成长率由负转正,更积极拚外交,一扫迟滞日本进步的厚重阴霾,当然消弭困扰日本15年的通货紧缩是一项历史 大业,非一蹴可几,期盼参议院选举结束后,日本政治安定,内阁可专心拚经济。


至于删减众议院席次等选制,安倍表示,拟交专家学者讨论。


安倍另指出,修宪是自民党的主张,他首次执政时,通过可启动修宪程序的公民投票法,但还有其他问题 待修宪解决。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626/14462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