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6, 2013

大陆环境污染 多年财政收入不够治污

一份报告说明中国 当局以牺牲环境和民众利益为代价的经济发展 ,导致如今中国环境污染严重,令人触目惊心,民众抗污染群体事件频发。


报导,科学 院6月10日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目前中国的污染企业正由富裕省份向中西部穷困省份“外包”,有50%位于中国东部地区的污染企业向西部地区或内陆省份大量转移,自东向西形成“污染大迁徙 ”,致本就脆弱的中西部地区生态环境更加恶化。


据《中国300个省市绿色经济与绿色GDP指数》(CCGEI2012)统计数据显示,新疆的污染指标数据正逐渐上升,乌鲁木齐市目前成为生态环境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空气质量是全国最差的,重庆市的工业烟尘排放量目前位居全国第一位,工业污水排放量全国排名第五,全国多地出现“癌症村”。


生态学专家王维洛博士对《》表示,宣称正在绘制的重金属污染图,是不会公开公布的。因为两万五千分之一比例图是中共绘制的,是保密的。将书据隐藏不公布,是把民众当做敌人在看待。信息公开是民众信任政府的基础,中共隐瞒信息数据将导致民众失去信任,这个也就完了。


有民众表示,中共的经济发展以牺牲环境和民众利益为代价,毫不顾忌民生,如今付出的代价却是整个经济的分崩和政权的摇摇欲坠,真是得不偿失。


电台孟恬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626/14461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