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9, 2013

【禁闻】刘萍案庭审千警维稳 律师遭解聘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30日讯】江西新余〝新公动〞活跃人士:刘萍、魏忠平和李思华,素有〝新余三君子〞之称,他们三人由于要求官员公开财产、并声援被捕异议人士,被控涉嫌〝非法集会〞等罪名。28号,新余市渝水区法院开庭审理,但三名被告当庭解除了对辩护的委托书,以示对法院〝非法行为〞的抗议,案件押后再审。因动用上千警力抓捕或软禁声援的民众,以及为难辩护律师 ,国际舆论也给予强烈关注。


据了解,和欧盟的驻华使团负责人权事务的官员,28号上午也前往新余法院表达关注,但被警方拦截在警戒线外,无法进入法庭。


28号晚10点多,江西新余维权 人士刘萍、魏忠平、李思华等三名被告的六名辩护律师:张雪忠、郑建伟、陈光武、刘金滨、庞琨、李金星,针对开庭情况发表声明说:由于法官违法行为,律师的辩护工作已无法起到应有的作用,因此三名被告当庭解除对我们的辩护委托。合议庭宣布休庭,给被告人15天时间,重新委托辩护律师。


〝新余三君子〞辩护律师之一庞琨:〝主要是当事人认为法庭不能保证律师的权力,律师没有办法正常的履行职务,法庭威胁律师,当事人解除了委托,要重新聘请律师。〞


刘萍女儿廖敏月表示,六名律师当庭指出,法院超期羁押三名被告涉嫌违法,要求合议庭法官回避,但遭到拒绝,而且,法官的态度恶劣,多次打断律师的发言。


江西新余维权人士刘萍女儿廖敏月:〝他们现在不让我的律师说话,再开下去对这个案件只有害而无利,所有的律师举手示意都不让律师说话,这种庭还有什么好开的?〞


今年4月,刘萍三人因在刘萍家中举标语拍照,要求当局释放被关押的新公民运 动人士,后来又因举牌要求官员公开财产,被中共逮捕,三人分别被控以〝非法集会罪〞、〝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及〝利用邪教 组织破坏实施罪〞。


三人被抓后,引来中国 网民的声援。开庭前一周,中国各地已经有声援者陆续被当地警方警告不得前往新余市。


不过仍有大批声援者不顾警方阻挠前往。在途中,网友遭遇上千警力的围追堵截,网民〝秀才江湖〞、〝公民小彪〞、〝刘沙沙〞、〝杨匡〞等数人被警方抓捕关押,28号晚才被陆续放出。


27号提前一天前往新余声援刘萍案的网民〝公民小彪〞说,有朋友告诉他,新余当局提前一周就开始戒严,火车站、汽车站到处都设有关卡。


网民〝公民小彪〞:〝我们防止意外为了安全,我们就在新余隔壁城市那个宜春,坐车就坐到宜春,设卡的就查车,每台车都要查,每个人都要检查身份证,然后我们在第一个关口,他们登记身份证,只是登记一下,我们就觉得很侥幸。〞


不过,当〝公民小彪〞等网友刚到新余市郊区,过第二个关卡时,就被拦截抓捕,并把他们送到当地派出所,关押22小时后才放出。


网民〝秀才江湖〞:〝27日下午,我和庞琨律师,当事人李思华的代理 律师,庞琨律师,我和他一起从深圳过来的,在公交车上,准备去宾馆的路上,就被他们控制了,把我带到派出所。〞


〝秀才江湖〞被关押20多个小时后,被送回原籍浙江长兴县。庞琨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骚扰。26号在深圳时,庞琨就曾被当地公安扣押3个小时,并责令他不要到新余为当事人辩护。


庭审当天,陈光武、郑建伟、李金星等辩护律师在法庭外被法警检查律师证。而刘萍的证人刘喜梅在庭审前更被警方以〝扰乱公共秩序〞行政拘留;新余一批维权人士邹桂琴、黄慧敏等也被限制人身


28号,律师李方平发微博说:小小新余,惊动全国安保,目前了解到已经超过十个省市在联动维稳。他认为,当局在江西新余这个偏远的地方,审判新公民运动的成员是有意试探民间的反应。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陈建铭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030/19421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