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9, 2013

叙利亚副总理奔走和谈 遭罢黜(图)

叙利亚副总理奔走和谈 遭罢黜


【看中国2013年10月30日讯】叙利亚当局昨(29)日以总统令开革内阁副总理贾米尔(Qadri Jamil)。官方媒体给的说法是他“擅离职守且未履行义务”。


叙利亚国营媒体的报导还提到,贾米尔在未与当局协调的情形下,涉及在国外参加一些活动与会面。


贾米尔上周六在日内瓦与美国国务院官员,包含美国驻叙利亚大使福特(Robert Ford)晤面。福特同时也是白宫与叙利亚反对派联系的主要窗口。


去年叙利亚总统阿萨德(Bashar Assad)网罗了几位反对派人士进入政府服务,曾经在俄罗斯受过训练的左翼领袖贾米尔也在其中。当时有人批评这项政治任命,只是在阿萨德党羽主导的政府内进行假改革。反抗军领袖把贾米尔等进入政府任职的反对派人士,视为腐败政权的走卒。


贾米尔在先前的一些访谈中,表明自己反对使用武装叛变,并论称从内部进行和平改革才是化解叙利亚危机的唯一途径。


根据联合国的统计,叙利亚从2011年3月爆发内战以来,已经有超过10万人丧生。美俄两国想要促成叙利亚朝野双方下个月在日内瓦和谈,但结果会如何,还在未定之天。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NkMhHa5O8HY/51826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