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9, 2013

【禁闻】一张照片揭黑幕 中联重科背景曝光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30日讯】吸引了海内外高度关注的广州《新快报》陈永洲一案,一波三折,短短几天出现几次戏剧性变化,其中的重重疑点和谜团也引发了无数争议和揣测。但随着一些知情人士的爆料和相关证据的相继曝光,案情背后的黑幕开始初现端倪,涉水之深令网民乍舌,一场简单的〝名誉纠纷〞,也因为一张照片暴露了背后中共高层 博弈的激烈较量。


自从广州《新快报》的〝记者门〞事件以来,外界对于湖南上市公司〝中联重科〞的〝背景〞质疑不断,而日前一张〝中联重科〞副总裁孙昌军的老丈人杨正午,与中共前的合影被曝光,人们更加猜测〝中联重科水很深〞。


原《》《大周刊》主笔兼新闻部主任朱建国:〝从已经透露这些信息来看,这个集团它不是简单商业集团,它可能是有非常深的官方背景、和官方利益集团的背景。〞


》新闻网报导,10月27号,也就是《新快报》就陈永洲事件道歉的当天,海外 推特上出现了一张湖南省前省委书记杨正午与江泽民的合影。照片上身穿白衣,戴眼镜的杨正午,正在满脸堆笑的对江泽民大献慇勤。


由于外界盛传,杨正午的女婿恰好是〝中联重科〞的副总裁孙昌军。因此分析认为,照片暗指〝中联重科〞的背后主子现形。网民也纷纷吐槽,这下可以解释为什么《央视》要如此慇勤的拍〝中联重科〞的马屁,而长沙宁愿被质疑〝合法性〞,也要跨省抓捕陈永洲。


朱健国:〝陈永洲这个事件现在存在这么多违法,那么就说明这个案件,它是一个政治案件,它不是一个简单打击受贿啊,打击什么的。〞


在此之前,港媒《苹果日报》曾披露,〝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的父亲詹顺初,是湖南高级法院前院长;詹纯新的岳父万达是湖南省委前第二书记。除此之外,现任国家广电总局党组书记蒋建国的儿子,以及大量中共省部级官员的子女,尤其是政法系统 、三代都跻身〝中联重科〞。因此,〝中联重科〞又被称为湖南高官后代的后花园。


北京时政 观察人士华颇:〝中联重工,网路披露出来它的背景可是够硬的,这次属于地方性政府和门掀起了大浪。在这博弈当中,肯定是暗含着既得利益集团对习李新政另一种方式的挑战。〞


虽然〝中联重科〞背景复杂,《新快报》也不是孤军奋战。


在陈永洲〝认罪〞之前,中国 记者协会、直属机构——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都曾表态,对《新快报》表示支持。而对于湖南警方的跨省抓捕,《新快报》两次高调要求放人,力挺陈永洲,如果背后没有广州高层的支持,也不可能有如此强硬态度。再加上中宣部、中纪委纷纷介入此案,因此评论认为,〝陈永洲事件〞不仅仅是《新快报》与〝中联重科〞之间的较量,而是中共高层 与〝中联重科〞整个利益集团及其背后力量的博弈。


华颇:〝因为习、李上台要分蛋糕,要打破既得利益集团的利益格局,所以他必须要采取一些动作。我想这个中联重科,可以说是湖南既得利益格局的一个代表,它和湖南地方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所以它可以说会成为习李‘改革’路上的一块‘绊脚石’,不打垮中联重科以及它背后的既得利益集团的支持,习、李的改革就无法推行下去。〞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认为,《新快报》事件并非就此告一段落,其他利益集团都在冷眼观望,进行效仿,虽然目前湖南方面一时得逞,但是接下来,中共高层极有可能做出反击,中共内部这场博弈也将进入白热化。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030/19413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