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9, 2013

法媒聚焦天安门爆炸:自杀式攻击事件?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顾晓华综合报导)10月28日发生在北京天安门 广场的汽车爆炸事件引起海外 媒体的极大关注,媒体纷纷进行了大篇幅报导,报导中都在要求了解事件真相,质疑事件是否为恐怖袭击、自杀攻击事件,有的媒体报导直接称之为“神秘的交通事故”。

《世界报》:天安门广场神秘的“交通事故”


法国媒体率先报导这则消息的《十字架报》的相关标题是“疑似一起攻击事件让天安门一片恐慌”。该报驻京记者在文章 开头写道:周一中午,天安门广场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很难了解到真情。中国 特警在事发后立即封锁了出事的现场,网络也查禁了相关的评论。


《世界报》的标题为“天安门神秘的‘交通事故’。”法国全天候电视台France24报导的相关标题为:“天安门广场上的吉普起火撞向人群”。


《巴黎人报》写道,吉普冲撞金水桥事件是一起事故还是对当权者的挑战?如果是后者的话,那就是一起事件。法国网站 Alvinet刊登这则消息的相关标题是“天安门广场上的悲剧”。


法国媒体表示,把28日中午发生在天安门广场上的事件简单地说成是意外交通事故,恐怕不太令人信服。表示,周一晚间,广场上发生的一切令我们提出一连串的问题


一个不愿透露自己身份的目击者对法新社记者描述说,12点多,一辆吉普车由南池子南口闯入长安街便道,突然转向,由东向西撞向金水桥护栏,随后起火。事情发生的前后只有一瞬间的功夫,太可怕了。


另一名见证着对法新社记者说:“我听到一声爆炸,随后看到的是浓烟。”


据中共官方报导,吉普车冲撞天安门金水桥事件已经造成5人死亡 ,38人受伤。死者中包括一名菲律宾籍女游客和一名广东籍男游客。


解放报:天安门前的第一起自杀式攻击事件?


法国《解放报》在世界版面,整版刊登了驻京记者菲利普?格朗日罗的文章,对周一的袭击案提出了疑问:这是天安门前的第一起自杀式攻击事件吗?在北京市中心发生的这起自杀式攻击,是针对中共政权的象征—天安门城楼上画像去的吗?发言人华春莹拒绝对此事件作出任何声明。


文章称:这些攻击者的目标好像是毛泽东的画像,而且周一的攻击也不是针对中共政权的这个唯一象征的第一次。对中国异见人士胡佳来说,攻击目标毫无疑问是毛的画像,文章援引胡佳的博文称:在这个法西斯暴君的魂魄没有被消除之前,中国就不会有民主和自由,如果说天安门广场上有两样东西必须被焚烧的话,那就是毛 的遗体和他的画像。


法广:天安门车祸―自杀炸弹?


法广在报导中称,天安门撞车事件似由普通车祸向另一方向外延,警方给出的信号暗示了这一点:警方称涉及这一事件的嫌疑人系维族。天安门撞车事件的真相究竟如何?


报导中还采访了北京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他认为,没有证据就不应该说事件由维吾尔人所为,更不应该下所谓的“维吾尔人搞恐怖袭击”的定论,希望无论如何都不要藉此继续污名化维吾尔人。


天安门是中共政治权力的象征,旁侧的新华门通向所在地。广场上的人民大会堂是中共作出重大决定和会晤国宾的地方。天安门广场还因1989年 发生六四 事件引起世人侧目。但是,在这一地点和敏感时间发生撞车事件,尤其警方提供的消息又跟近年来发生多起民族冲突的新疆联系起来,难免会有各种各样的解读。这一事件的真相如何,难道这是一起自杀式袭击吗?


事件回放


10月28日中午12点05分,一辆白色越野车在广场撞击行人,撞上金水桥护栏起火燃烧。造成5人死亡,38人受伤。其中吉普车司机及车内人员共3人死亡,另有2名游客死亡(1名菲律宾籍女游客、1名广东省男游客),38名受伤人员中包括3名菲律宾籍游客(2女1男)及1名籍男游客。


事发后,在一份北京警方向北京市范围酒店以及旅馆发放的通知中,警方给出了两名涉嫌的来自新疆的维族男子的名字,警方没有提供更多的细节。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030/19417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