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9, 2013

天安门火光阴影下 中共确定三中全会召开时间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30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十八届三中全会将于11月9日至12日召开,10月29日由主持的中共局会议确定了三中全会召开的时间。28日中午,前发生吉普车冲撞爆炸起火重大伤亡惨案,成为世界各媒体聚焦点,原本被外界关注的三中全会在该事件映衬下蒙上了重重的阴影。

大陆 各媒体近日一直不断放风,包括中共政协主席在海峡两岸的论坛 上也声称,下月的三中全会将是“空前的深化”。


中共高层 智囊机构——研究中心日前也向社会公开了其为十八届三中全会提交的“383”改革方案总报告全文。所谓“383”方案,是指包含“三位一体改革思路、八个重点改革领域、三个关联性改革组合”。


独立学者杜建国称,其留意到大陆媒体对该报告的前后态度上的微妙变化,他28日说:前两天媒体鼓噪383报告的精髓将体现为三中全会决议,今天,媒体开始报到不是这么回事了。国研中心的383报告,仅仅是国研中心自己鼓捣的东西而已。这事搁在古代,跟假传圣旨差不多了吧?


上海房地产研究院院长也公开称,383这一方案,只是研究稿,能被中央采纳多少,尚不可知,但档次放在那里,会前即公开,非常奇怪呀。故意吹风?旁敲侧击?


被外界视为中共在的喉舌的则直接用标题“383报告:以扩大开放倒逼国内改革”对此进行报导,有评论认为,383报告及俞正声的话都是在为三中全会全面吹风,383报告本身就是中共国务院的研究中心出台的,文汇报称用它倒逼国内改革,这意味着习、李政策推行过程中遭遇阻力很大,中共高层 博弈日趋公开化、白热化。


不过中共寄予厚望的“383”改革方案,其谐音却是“散吧散”,时事评论员羌天明认为这对中共是个大大的不祥之兆,预示十八届三中全会,很有可能变成一个散伙会。


羌天明分析,中共现在想利用三中全会秀“改革”,继续骗取民心,但其手中已无“改革”的真正资本,只能是表面光鲜,实则空洞的“伪改革”。即使是这种“伪改革”,也因涉及到既得利益份额的再划分,而加大加剧了中共内部各派的纷争与裂痕。


尤其是28日中午天安门 前发生了有人驾车“自杀式”撞金水桥事件,酿成5人死亡 、38人受伤的惨剧,被撞的吉普车爆炸起火,映衬下的天安门照也随国际媒体曝光引起社会震惊,也为中共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投下了重重地阴影。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030/19420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