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9, 2013

外媒:天安门爆炸震动中南海 七常委附近开会


习近平,李克强等七常委在200米外人民大会堂开会 天安门 发生恐吓性事件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30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中共三中全会前夕,10月29日,一辆汽车冲向天安门撞车爆炸并导致五人死亡 ,此时中共主席习近平和六个其他常委正在天安门广场的人民大会堂里面参加会议。爆炸震撼中共政府,中央命令公安部副部长负责调查。

时报:天安门爆炸震撼中南海


《洛杉矶时报》10月29日报导说,虽然没有迹象显示,中共领导人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但是显然的自杀式攻击如此接近权力中心震撼了中共政府,并质疑常常令人窒息的安全系统 的效率。


报导说,车上三人被怀疑 是维吾尔人,他们连同两名游客,包括一个菲律宾人和一个广东人,被杀死,38人受伤。“很清楚中共没有反恐怖能力。他们的能力非常的简陋。”广泛撰写维吾尔分裂主义的反恐专家Rohan Gunaratna说。


目击者说,警方无法制止那部汽车,它从十字路口行驶了500米之后爆炸。


习近平,李克强等七常委在200米外人民大会堂开会


爆炸发生的时候,习近平,李克强和五名其他政治局常委在200米以外的广场西边的人民大会堂开会。


早上,他们在同中国 妇联一起开会,下午,领导人会见一个南非政府代表团。


这个事件发生在天安门广场,在一个重要的政府会议召开的时候。事件的突然降临震惊了中央政府。海外 中文 媒体报导说,案件调查工作被分配给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预计将发生“很多逮捕”。


此前,香港《》曾引述消息称习近平成立特别工作组负责调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由傅政华领导而这一特别工作组,而则负责总揽案情和反腐全局。由于傅政华是周永康的亲信,参与 薄周政变,这一安排引起外界猜测。


分析认为,习近平此举正是把傅政华摆在火上烤。既表面上重用傅政华,实则暗藏杀机。此前,习近平曾用此手段对付蒋洁敏。


目击者:汽车鸣笛驱赶路人 躲闪障碍物 直冲毛泽东画像


《洛杉矶时报》报导说,中共政府还没有宣布这个事件是一个恐怖袭击,但是目击者说它是故意的。


这个汽车闯入步行区,沿着广场北边行驶500米,冲撞人行道上的游客和警察,然后撞击石桥的围栏。然后汽车在巨大的毛泽东画像下爆炸。


23岁的菲律宾女子Francesca Bunyi在事件当中受伤,她周二在医院告诉友人,该汽车鸣着喇叭驱赶行人,试图冲向毛泽东画像同时躲闪障碍物。她说他没有听到枪声。


汽车撞向石桥爆炸 没有听到枪声


“我们所有听到的就是喇叭声,很远就传来喇叭。”她的友人引述她的话说。


“警察试图制止这辆汽车。但是没有人持枪。” 一个来自山东的年轻男子说。“汽车走的不快,因为两个人卡在汽车轮子下面了。武警冲着汽车喊叫,要它停下。”


“汽车撞向石桥然后停下。然后有一个爆炸……我大约位于爆炸之外的三米远。但是我没有受伤,因为它不是很强烈。”男子说。


他也说,他看到写有阿拉伯文字的深色旗帜在汽车的右侧悬挂着。路透社一则报导则说是白色旗帜。


北京警方周一晚发通知:搜捕新疆男子


《洛杉矶时报》报导说,北京警方周一晚上发出一份通知给各酒店,说人们应该注意两个新疆男子。不清楚是否这两人属于车上死亡的三人,但是通知说警方担忧发生进一步的事件,因为这些男子拥有更多的汽车牌照,以及可能更多的汽车。


这两个被点名的男子来自于沙漠绿洲吐鲁番的郊区,在三月份一名七岁维吾尔男孩被杀之后,今年在那里几十人被杀死。六月份,鄯善县至少35人被杀死。


大约9百万维吾尔人生活在中国西北新疆,他们常常在就业,迁徙自由和宗教信仰方面受到限制。


维吾尔在线:没有证据就不该说事件由维吾尔人所为


维吾尔在线网29日报导,对于28日北京天安门广场发生汽车冲撞起火,导致5人死亡,包括车内3人,多名游客及警察受伤、人员伤亡事件,迄今还没有官方消息证实攻击者的职业身份、族群背景和肇事动机。


而事发后,北京市治安总队发布通知,通知称违法嫌疑人来自维吾尔自治区。 在攻击者的职业身份、族群背景和肇事动机均未得到证实的情况下,北京市警方第一时间“锁定”犯罪嫌疑人来自维吾尔自治区。


有分析指出这可能是当局在放风,意在转移矛盾,将维吾尔人当做替罪羊,在污名化维吾尔人的同时为针对维吾尔人的高压政策找藉口。


藏族作家唯色认为:当初薄熙来在重庆打黑时,发生哨兵被抢枪并被杀,当时从重庆市政府到和被袭军营及薄熙来都锁定说是“藏独分子所为”,结果不了了之。


公开倡导维吾尔益的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认为,没有证据就不应该说事件由维吾尔人所为,更不应该下所谓的“维吾尔人搞恐怖袭击”的定论,但不排除有维吾尔人通过极端的方式维权 。他还表示事件原因或许并没有所猜测的那样复杂,希望无论怎样都不要藉此继续污名化维吾尔人,或为强力找藉口。


官方封锁信息 中共与人权倡导者有巨大意见分歧


《洛杉矶时报》说,在中共安全部门跟人权倡导者之间,对于是否维吾尔暴力事件是对压迫的自发性反应还是有组织的恐怖袭击,存在一个巨大的意见分歧。在过去十年,西方安全部门来源把东突(指代新疆)运动跟基地组织相联系。


中共政府似乎对周一的攻击感到尴尬。这个消息在国家媒体上几乎没有多少报导,外国有线电视的报导也被屏蔽。


政府迄今没有给出官方说明,这是一起事故还是攻击?国家媒体大多数仅仅发布警方的简短声明,新华社仅仅给出简要事件报导。


政府周二宣布,将讨论可能的经济的共产党重要的三中全会将在11月9日到12日举行。


路透社:像是预先谋划的自杀性攻击


路透社10月29日报导说,在怀疑天安门爆炸汽车来自于新疆之后,中共当局正在调查可能的北京首次重大自杀性攻击,并在搜索 两个新疆男子。警察在首都检查酒店和汽车,寻找两名疑似维吾尔人的男子。


两名高层 消息来源周二说,这次撞车被怀疑是由新疆人展开的自杀性攻击。消息来源没有特别说车上的人是维吾尔人。


“它看起来像是一个预先谋划的自杀性攻击。”掌握第一手资料的消息来源说。过去在中国和在北京都曾经有过自杀式爆炸,大多数是由那些怀有个人冤屈的人展开,但是没有一个像这一次那样瞄准中共政府的最中心。


中共指责维吾尔分裂分子和宗教极端分子在新疆制造了一系列攻击,说他们想要建立一个东突的独立国家。


但是,权利团体和流亡者说,中共大幅夸大了威胁。


在2009年,在乌鲁木齐的维吾尔人跟汉族人之间爆发冲突,将近200人被杀死。但是动荡从未蔓延到国家首都,尽管有猜测说,1997年北京巴士爆炸案是由维吾尔人策划。


维吾尔人在此前也从未进行过任何自杀性攻击。


警方仍然在调查,还没有确定这辆运动型多功能车上三人的身份,但是怀疑他们来自新疆。


首次自杀性攻击


路透社报导引述香港科技大学政治学家Barry Sautman说,如果被证实这是一起维吾尔人的自杀性攻击,这将是首次。


“当然有许吾尔群体进行的爆炸事件。但是就我所知没有一个涉及自杀。”他说。


在中国的维吾尔经济学家,长期批评中共对新疆政策的伊力哈木?土赫提说,维吾尔人是受到中共的压迫驱动而采取极端措施。


“使用暴力手段事件发生是因为所有其他表达的渠道都没有了,维吾尔人没有任何代表,他们没有自我表达的手段。”他告诉路透社。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030/19415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