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0, 2013

贪腐新宠 网上付款礼品册热卖(图)



礼品册成内地官场送礼歪风新宠。


【看中国2013年12月31日讯】中央厉行反腐肃贪的各项禁令下,往年此时市面不断涌现的各种天价礼品明显收敛。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内地媒体近日发现一种名为“礼品册”的产品热卖,送礼者可以先在网站付款,网站再寄出印有帐号密码的礼品册,收礼者据此到网站选择礼品,再通过速递送上门,过程相当隐蔽。据悉有不少政府机构帮衬,疑礼品册已成贪腐歪风的新宠。


隐蔽送礼避过监察


《北京晨报》近日派出记者暗访多家礼品册销售网站后发现,年近岁晚,各网站销售礼品册的生意十分火爆,与普通礼品行业的萧条景象形成鲜明对比。礼品册内礼品价格从几百元到几万元人民币不等,让收礼者自己挑选,然后通过速递送货上门,整个过程隐蔽又安全,能避过监察。


业界人士指,由于过往流行互赠的购物卡属于现金流,实名制后变得很“不安全”;礼品册属于实物,通过互联网进行销售,购买者遍布全国各地,操作手法也非常隐蔽,网站能轻易对购买和提货者的名称等资料保密处理,无论是给领导还是给员工发放福利,礼品册都是最安全的,“让你送得放心,收得放心”。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41WVE_8HsY/52536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