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4, 2013

中共扩大“防空识别区” 台军方:守土不让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news

【大纪元2013年12月04日讯】(电台)日前宣布扩大在东海的“”。台湾军方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明台湾现行防空识别区的范围,并强调“守土不让”的决心。

针对中国 大陆 宣布在东海划设防空识别区,台湾国防部在周一深夜由出身空军的常务次长沈一鸣出面,对外说明台湾防空识别区和中国新划定区域的重叠情况。


根据军方于现场提供的资料,今年十一月二十三日中国划设的“”,与台湾空军现行用做训练及严密监控的空域,约有两万三千平方公里的重叠。部政战主任刘守仁表示,这两万三千平方公里的空域,是台湾兵力可以到达的区域。


刘守仁说,当其它国家军机没有进到区域内时,军方基本上除监控外不做任何拦截处置。但如果进到这块区域,台湾军方一定会派兵拦截、警告,请“它”离开。


刘守仁也强调,台湾空军的训练直到目前为止,比起以往没有任何不同。在重叠区域的训练及侦巡都正常进行。根据雷达监控的结果,不管是中国大陆、日本或军机,都没有进入台湾的防空识别区。


至于在这两万三千平方公里以北,还有一块与中国“东海防空识区”重叠的区域。但沈一鸣坦承,台湾空军实际军力无法达到这块空域。对于它国军机飞入,只能以雷达“严密监控”。


除了东海上空外,台湾目前宣告的防空识别区,事实上还跨越了海峡中线,包涵福建大半地区及浙江的一部分。


对此沈一鸣表示,在实际执行任务上,仍然以“海峡中线”做出划分。海峡中线以西任何空军的动态,台湾保持监控。但在海峡中线以西的中机活动,台湾不会做出“太过积极”的回应。


沈一鸣强调,只要解放军不接近台湾防空识别区的“预警区”,台湾就只是监控。所以这样划设可以增加台湾空防的预警时间和处置空间。如果发现对岸军机起飞之后直接对向海峡中线而来,这时台湾空军就会有所反应。


此外,台湾民航局长沈启周一在立法院透露,日本自卫队曾在日本防空识别区与台北飞航情报区的重叠区域内拦截台湾民航机。外交部发言人高安周二上午表示,只要外交部接获民航局的通报,外交部与驻日本代表处一定会在第一时间向日本严正交涉,但今年以来,并没有接获这类讯息。


亚洲电台李潼 台北报道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204/20759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