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4, 2013

透明国际今年腐败指数榜中国排名未变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news

2013年12月04日讯】(BBC报导)国际反组织透明国际周二(12月3日)公布2013全球腐败指数排行榜(CPI,又译清廉指数),中国 名次未变,和与去年一样排第80。

排行榜显示,索马里、、阿富汗和苏丹仍和去年一样被视为腐败最严重的国家,而去年被认为最清廉的国家今年仍在前10名之列,丹麦和并列第一,芬兰第二。


透明国际根据国际和本土专家对有关国家行政和公共领域腐败状况的评估给各国打分,100分为最清廉,0分最腐败。


除了世界银行、世界经济论坛 的相关评估和非洲 发展银行对成员国的评级,透明国际自己的“施贿者调查”(Bribe Payers Survey,PBS)也是评比依据之一。


中国去年得39分,今年40分;去年排行榜上有176个国家,今年177个。


以76分排名第14,美国和乌拉圭以73分并列第19名。


中东


周二公布的指数显示,中东暴力局势最严重的国家同时也是该地区最腐败的国家,且情况还在恶化,因为不稳使滥权、贪腐得以不受遏制地泛滥。


也门、叙利亚、利比亚和伊拉克这些政局持续动荡的国家的腐败情况过去一年里明显恶化。

今年透明国际的全球平均清廉指数为43;中东地区平均值为37,五分之四的中东国家得分低于50。


透明国际中东地区协调人威尔克说,任何国家要想根除腐败,必须有相对独立的监督机制和本身相对廉洁的人,如果暴力局势蔓延,这两条都无法保证。


威尔克说,中东这些国家几乎所有的政府机构,包括、司法和政府采购部门等,在人们眼里“都腐败”。


在欧债危机中受冲击最严重的希腊今年和中国并列第80。


西欧


透明国际西欧区协调人说,希腊的得分比去年有所提高,主要因为希腊政府开始有计划地打击腐败,将一名被控盗用公款的前政府部长绳之以法,并采取了其他一些反腐措施。


而西班牙今年爆出若干腐败丑闻,而又没有采取新的立法行动反腐,因此被扣分,名次下滑。


透明国际认为,制定政策、发起运动或推动立法,这些都只是一些小步骤,关键还在于实施行动,但至少它们表明了政府的反腐立场和决心。


今年11月8日,透明国际颁发本年度清廉奖,获奖人之一是中国记者


与罗昌平同时获奖的还有安哥拉记者,活动认识拉斐尔?德莫莱斯。


透明国际表示,世界各地许许多多的个人和组织与腐败作斗争,两位获奖人是他们所表现的勇气和决心的典范。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204/20767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