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4, 2013

习近平敢“碰硬” 拘捕周永康秘而不宣(图)

2013/12/02/20131202212344352.jpg


【看中国2013年12月04日讯】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想必是内地最难捉的“贪官”,从去年3月薄熙来桉爆发后,有关他被扣受查的传言就不绝如缕,周一台湾传媒又引述北京消息,称他被拘捕,官方会有宣布,但到昨晚,仍旧声息全无。


秘而不宣只因有下文


对于周永康贪腐的事实,主要是内地传媒报道其儿子在石油系统的上下其手,而有关周涉事的最明显迹象,则是他在石油系统的多名旧门生、下属纷纷受查落马,包括中石油多名高层及国资委前主任蒋洁敏等。最新的消息称,周确实被限制自由,但当局不会对外公布,因为还有“下文”。


拘捕却秘而不宣,似乎与中央要向外间证明“打老虎”的初衷不符,达不到目的。一般相信,中共的反贪都是选择性“定向反腐”,正如也没有多少人相信薄熙来落马,是因为法国那套不属于他名下的别墅。抓周永康主要原因,还是他与薄熙来关系密切,但这似乎不影响中央利用此举树威的边际效益。


至于说到“下文”,就颇令人浮想连翩了。周永康在上届政治局常委中排名老九,他以上除习李两人外还有6人,而退休仍在世的历届政治局常委更多达20多人。从周的派系和渊源来说,他被视为江派,又与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同属“石油帮”,“打老虎”不知伊于胡底,须知民众对“打虎”的胃口是会愈吊愈高、没有止境的。


习近平果真敢碰硬?


据说,习近平的做事风格是敢于“碰硬”,敢冒风险。从权斗角度看,对于周永康这类“大老虎”,最佳做法是隐而不发、围点打援,即敲山震虎,与其“下文”作交易,以利于习的十九大布局。但若是直接打了,那可能就是不能不打或决心破釜沉舟,也许觉得动了薄熙来都安然度过,动周永康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果真如此,又为何要秘而不发呢?也许快了,且拭目以待。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6pgXsenRWf8/52239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