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5, 2014

【禁闻】谷俊山被查2年 贪腐高调被曝光

大陆 媒体这两天高调报导:中共前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的巨额贪腐。有心的民众可能已经注意到了,谷俊山是差不多两年前被中共调查,并移交司法机关的。那么,当局现在通过媒体广泛曝光他的贪腐,有什么政治含义呢?请看详细报导。


14、15号两天,大陆媒体大量报导和转载了有关谷俊山的贪腐内幕


大陆《财新网》连发两篇特稿:《总后副部长谷俊山被查已有两年》和《谷俊山崛起之路》。此外,还有门户网站 《网易》的《起底谷俊山:老家建仿故宫〝将军府〞 耗时3年》,和《新浪》网的《谷俊山发迹之路:战友称其会来事 爱走上层路线》等。


15号,〝谷俊山〞一跃成为《百度》搜索 风云榜的热点人物第三名。


而在将近两年前的2012年2月,谷俊山因为涉嫌贪腐被撤职,则非常低调。人们只是从中共国防部的官方网站上找不到他的名字。同年5月,谷俊山被正式停职接受调查,随后被逮捕,移交军事检察院,却没有正式公布。


《新唐人》资深评论员蓝述:〝重新高调的去处理谷俊山这个案子,实际上它起到敲山震虎的作用。退下来的的军队中的大佬,在军队内部还有一定的影响力,那么下一步如果要处理周永康,那么这些人很可能还会出来指手画脚,包括。〞


据报导,去年1月12号深夜,谷俊山在河南的老家被抄。各种赃物包括一箱箱军用专供茅台、大金船、金脸盆等装了四大卡车,由中事检察院的办案人员在半夜里开车运走。


报导还说,在北京的黄金地段二环,谷俊山染指的军队地产达数十块,拥有数十套房。上海的一块军产地卖了20多亿,谷俊山的回扣至少1亿2000万。地产商从他手里拿地,差价利润的六成归他。有消息说,谷俊山个人在卖地过程中,收受了200多亿的贿赂。


香港《凤凰网》去年曾经报导,谷俊山送给中共军方上将一辆12缸的〝奔驰车〞,车里装了一百多公斤黄金。外界分析,谷俊山八年升五级,官至中将,与已经身患癌症的徐才厚贪财卖官有直接关系。


独立时政 观察人士张粟田:〝谷俊山他的直接靠山就是徐才厚,徐才厚是江泽民的嫡系,江泽民通过徐才厚,这些人掌控着军队,谷俊山是江泽民派系的人。〞


据《明慧网》报导:在中共江泽民集团发动的对法轮功 的迫害中,谷俊山掌控的总后勤部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核心机构。总后勤部利用军队系统 和国家资源,将到北京上访 而不报姓名的法轮功学员,和各地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验血编号,统一关押,作为库。


蓝述:〝所以说把谷俊山拿出来,实际上给他们一个公开的警告,从子里顺藤摸瓜的话,可以牵连到已经退下来的这些江系的主要的军头。他实际上就是警告所有的这些人,在下一步如果要处理周永康,叫这些人不要说三道四。〞


中共军方的腐败现在已经广为人知。最典型的腐败当属走私。 1998年9月,中国 走私工作会议上,时任中共的朱鎔基说:近年每年走私8000亿,军方是大户,至少5000亿。


张粟田:〝江泽民执政之初,他故意放纵军队全方位贪腐。目地就是为了巩固他的权力,收拢人心。同时也利用贪腐反过来管制这些人,然后如果你不听话,江泽民就反过来拿这个贪腐治你,是一个双刃剑。〞


海外 舆论认为,从去年以来,中共新任高层 在四川、石油系统、政法委大量清除江派羽。蓝述认为,现在又用谷俊山敲打军中江派残余,说明很可能前,中共就要处理江派过去10年的台前〝掌柜〞,也就是中共原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采访编辑/唐音 后制/孙宁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qhOY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