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5, 2014

【禁闻】中共43大使同谴日本〝伏地魔〞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后,近半个月来,发动40多名驻外大使,在国际上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舆论战,连番批驳〝军国主义〞是日本不断作祟的所谓〝伏地魔〞。但评论认为,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传出事的同时,中共热炒安倍参拜一事,目前是转移人们的视线。


2014年10月北京将举行APEC峰会,中共声明,不欢迎上个月参拜〝靖国神社〞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接着中共官方媒体,以及中共驻外大使,对安倍的嘲讽和谩骂也逐步升级。


统计,截至1月13号晚,包括驻联合国代表、驻欧盟使团团长、驻多国大使、代办、驻多地总领事、特派员等在内,共计有43名中共驻外大使,连番批驳参拜〝靖国神社〞的安倍晋三。


《京华时报》的报导说,截至11号,中共驻外大使共有40多人次,通过接受当地媒体专访、或约见当地媒体主要负责人,或召开专门座谈会、举行媒体吹风会、和在公开场合表态等方式,在驻地国声讨安倍晋三。


北京时政 观察人士华颇分析,中共让这些驻外大使,以当地人的语言发声,从而掀起的这场轰轰烈烈的舆论战,是变相的游说美国及西府〝提防日本〞。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其意就是想让各国,唤起各国对日本在二战时候的所作所为的记忆,那就是要提防日本,提醒美国及西方不要一味的纵容日本,不要让日本把日本身上那些枷锁全部去掉,那就是如果把日本这只虎放出来之后,西方也会倒霉的。〞


这场波及全球的舆论战,最先是由中共驻英大使刘晓明发起。他在《每日电讯报》刊文时,借用英国作家JK罗琳在《哈利.波特》中塑造的恶魔,谴责日本是书中的〝伏地魔〞。接着,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也在记者会上批驳日本〝魔性难改〞。


日本驻英国大使林景一随即在《每日电讯报》回应说,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意在表达日本的和平意图,〝不是向战犯表示敬意,也不是为了赞扬军国主义。〞


他表示,真诚的希望中共能开启两国领导人之间的对话,而不是老拿70年前的、早已不复存在的〝军国主义〞的阴魂说事。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如果说真的要在人类历史 上选出伏地魔的代表,那应该是共产党和法西斯了,见到法西斯和共产党,或许伏地魔心里都要打颤的,我相信任何法西斯军国主义的死灰复燃,都不是爱好和平的人希望看到的。〞


《联合报》认为,中共把这波〝舆论战〞扩大到全世界,是奇招。报导说,这是由曾驻日本大使的〝日本通〞,和中共外交部长王毅策画,借安倍参拜一事,来突显日本窃取钓鱼岛的事实。


自2012年9月,钓鱼岛被日本〝国有化〞后,中、日争端愈演愈烈,除了各自加强警备、强化军队外,去年10月,中共还在东海划设了〝〞,令中、日矛盾进一步激化。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认为,这波〝舆论战〞表面看,可以解读为中共对日本政策有些变化,背后深层原因是中共想转移视线。


林子旭:〝目前儿的消息传的满天飞,中共内部打得不可开交,中共的各种丑闻伴随着权斗纷纷释放出来了,中共非常不希望老百姓把关注的焦点集中到自己这里,这个时候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正好给中共提供了一个转移视线的机会。〞


林子旭表示,说白了,中共还是在利用民族情绪,发动全球造舆战,把人们的注意力都转移到日本人身上,中共好从中喘口气。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hsxVc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