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0, 2014

传新疆一国保辞职 抗议伊力哈木被抓

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伊力哈木被抓捕事件引起各界关注之际,一名据称是乌鲁木齐支队,署名为库尔班.艾比不拉的的维族,因不满新疆公安厅抓捕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伊力哈木.土赫提,而向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部递交了辞职信。


库尔班江.艾比不拉在1月18日发出的这份以汉语写就的辞职信中说,伊力哈木被指涉嫌违法案中隐藏着新疆一些〝等待严厉查处的高官最后阴谋和手段〞,将新疆问题 的重大责任推给一名维族学者。艾比不拉认为事件对伊力哈木不公平,他作为警察,有责任保护人民,捍卫的尊严。他无法承受这种压力,决定辞职。


艾比不拉自称35岁,毕业于新疆大学法律 学院法律专业,1999年加入门,先后在刑警大队、刑警中队、以及派出所工作,并三次获〝三等功〞嘉奖,现在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工作。


目前没有第三方独立渠道证实这一消息,但新疆当地的传言称库尔班江.艾比不拉已经因此被警方禁闭。


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维族学者伊力哈木于1月15日下午被新疆及北京警方带走。外交部次日称,伊力哈木涉违法案件被刑拘,但未说明伊力哈木所犯何罪。同日,8名与伊力哈木有关的维吾尔学生也被传唤,部分人未有消息。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e8ad1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