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0, 2014

王岐山中纪委大洗牌 “中央批准”四字释信号

近日,政治局常委、王岐山主掌的中央和省级纪检系统 进行了密集的人事调整;人事任命通知中,“中央批准”而非“中央决定”字样引外界关注。


中纪委省级“一把手”集体 换将


据第一财经网报导,1月15日,在中共十八届中纪委三次全会闭幕会上,杨晓渡被增选为中纪委常委、副书记。至此,中纪委副书记人数增至8人。


在中共现任的中纪委副书记中有2位曾任省纪委书记,1位曾任省纪委副书记:杨晓渡曾任上海市纪委书记;陈文清从福建省纪委书记的任上调至中纪委副书记;曾任江苏省纪委副书记。


而杨晓渡于2012年11月当选为中共第十八届中纪委委员,并在2013年中央巡视组第二轮巡视中,担任第三巡视组组长,进驻国土资源部开展巡视工作。去年11月,杨晓渡卸任上海市纪委书记后,由2013年中央巡视组另一位组长侯凯接任。同时,侯凯还是目前唯一以中纪委常委身份执掌巡视组的组长。


近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 也发布了一条“迟到”的中共官员人事消息:2013年12月19日,中央批准,金书波调任工信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同时免去其西藏 自治区纪委书记职务。


据《西藏日报》消息,1月17日晚,西藏自治区纪委召开机关官员大会上宣布:王拥军任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和自治区纪委书记。西藏自治区原纪委书记金书波的职务任免通知此前已发出。


今年1月17日,广西纪检监察网发布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书记一职的人事调整:邓卫平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和自治区纪委书记。石生龙不再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委员和自治区纪委书记职务。


港媒:“中央批准”有了新意味


大公网报导称,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的金书波等纪检系统中管干部职务任免消息中的“中共中央批准”这一表述所具有的更多隐含信息。


之前有传说,在中管干部任免时,官方新闻稿中明确标注的“中共中央决定”和“中共中央批准”两个表述所透露的隐含信息是不一样的。其中,后者确认了下一级党委(多指省级党委)在相关官员任用过程中的建议权。


报导称,2013 年的两条重磅干部人事消息——中央批准张国清任重庆市委副书记、马兴瑞任广东省委副书记——如果从省级党委在推动这一选拔任用过程中的主动性角度去理解, 也颇堪玩味。


王岐山中纪委扩权 实控高官任命


去年11月22日至23日,王岐山到湖北省调研时表示:“探索向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全面派驻纪检机构,创新巡视方式方法,实现巡视全覆盖”。王歧山在一年来反腐中手段强硬,三中全会的《决定》称“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向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明确宣布了他的监察地位。同时各级纪委的负责人的任命不再由同级的党委提名,改由上级纪委机构直接任命。


三中全会结束后,中纪委立即召开会议,就中纪委的作出部署。中纪委将向有中央四大直属部之称的中宣部、和中央对外联络部派驻纪检组,取代原有在编制上隶属于各自部门的纪检人员,并将继续推进近年收回省委书记对地方纪委书记任命权的做法,将“纪检双重领导制”具体化。


11月19日,中纪委常委、中央第九巡视组组长、审计署副审计长侯凯“空降”上海,接替现年60岁的中纪委委员杨晓渡,担任上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成为中纪委直接任命下级纪委领导的首个案例。


侯凯空降上海前“刀捅”江泽民


大陆 媒体1月13日报导称,三峡集团原机电工程部主任饶道群于2013年11月起被调查。公司内部人士称,饶道群已退休数年,而其被调查具体原因尚未公开,但与三峡工程机电设备招标的可能性很大。据称,饶位于香港的账户中,被发现的金额就超过2,000万元,但其涉及受贿总金额尚不清楚。


2013年11月19日,刚刚担任中央第九巡视组组长的中央纪委常委、审计署副审计长侯凯突然空降江泽民的老巢上海,出任中共上海市委委员、常委和上海市纪委书记。


外界观察认为,习近平派审计署的侯凯去,是打算针对三峡工程遗留下来的巨大资金黑洞展开调查。而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是江泽民和李鹏的势力范围。李鹏回忆录称,1989年 以后,所有关于三峡工程的重大决策,都是由江泽民主持制定的。


江派高官纷纷落马 背后大老虎周、江、曾、罗等摆上台面


自十八大后,持续十多年的胡、江斗,迅速转化成习、江斗 ,习李的政策处处受到江派人马的制约,中共高层 围绕废除劳教制度、上海自贸区、王薄案的审理等展开一场场生死搏斗,在当局反腐的旗帜下,江派人马10多名省部级高官纷纷落马,其中包括3名正部级、2名十八届中央委员。


而610头子李东生落马后,中国 大陆最大搜索 引擎百度不断解禁有关江泽民、、周永康等因迫害而犯有的“酷刑罪”、“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及这些元凶被海外 起诉的相关信息。同时,《大纪元》的文章 :如“立即逮捕法办罗干、曾庆红、江泽民”等也惊现百度。


大纪元一直报导,中国的时局核心就是法轮功 问题 。近年来,中共参与 迫害的人员频遭报,“善恶有报”的天理越来越显示出威力,直指迫害的元凶巨恶江、曾、罗、周。如今,薄熙来被判处无期徒刑,作恶多端的王立军据传下肢瘫痪,李东生落马,周永康成为下一个目标,而罗干、曾庆红和江泽民,受到历史 大清算的日子为期不远了。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mwXZG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