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1, 2014

郑州免费“新鲜空气”现场酷似输液大厅

中国 大陆 阴霾日益严重,民众呼吸到新鲜空气已成奢求。近日,河南栾川县老君山将20袋新鲜空气送至河南郑州绿城广场让市民免费“品尝”,吸引市民争先恐后前往,空气袋瞬间被一“吸’而光,意犹未尽的市民甚至“拧干”已经干瘪的空气袋,挤出最后一缕空气。


据《中新网》报导,3月29日,河南栾川县老君山将20袋新鲜空气送至河南郑州绿城广场让市民免费“品尝”。


在免费体验品尝现场,20袋枕头大小标着清新空气的蓝色袋子悬挂于两排横杆上,上面并附有环保局监测标签,“采集于老君山1800米十里画屏,空气质量优”,整齐划一的空气袋、分两排而坐的市民、再加上长长的吸管酷似医院内的输液大厅,大屏幕上还播放着采集空气现场的视频画面 。由于现场等候品尝新鲜空气的人员众多,工作人员只能让市民几分钟就换一个人,并更换一次性呼吸面罩,很难让市民一次“吸”个够。


已经怀孕八个月的准妈妈孙女士,笑著称,“呼吸到了新鲜空气,感觉很舒服,刚刚吸到新鲜空气的时候,感觉到肚子里的宝宝也动了一下”,并表示,生完宝宝后,想到采集现场去转转,呼吸一下森林的气息。一名来晚的老大爷后悔自己来晚了,没有赶上,希望还能有机会,更有市民在干瘪的空气袋前,拧干了已经干瘪的空气袋,挤出最后一缕空气。


有些市民认为,如果能够在城市中免费尝到这种新鲜空气,是让城里人享受了一把大山里才有的优质空气。


中国大陆近年来阴霾越来越严重,2013年已经遍及整个国土,31省无处不“霾”,空气污染空前严重,民众戏称“十面霾伏”,对于大陆民众而言,呼吸到新鲜空气已经是一种奢求。


中国工程院院士于曾表示,可以引发心血管和呼吸系统 疾病的霾浓度每立方米如果增加100微克,预期寿命就会短三年。已经有研究结果证明,中国淮河 以北民众的预期寿命短了5 .52年。


他表示,如果北京市的PM 2.5浓度持续30年保持在500左右,对人体健康影响是无法想像的,将有很多人得肺癌。世界卫生组织已经提出,阴霾可以导致肺癌和膀胱癌。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QSZu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