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1, 2014

谷俊山案被刻意安排在习近平外访时公布

昨天,官方公布,解放军总后勤部原副部长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犯罪案,军事检察院于2014年 3月31日向军事法院提起公诉。认为,谷俊山案在这一天公布,被刻意安排意味浓厚。


中共官方公布谷俊山涉贪正式公诉


据中共官媒《新华网》3月31日消息,原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犯罪案,军事检察院于2014年3月31日向军事法院提起公诉。


中共官媒称,谷俊山作为现役军队干部,由军事法庭审理符合《刑法》要求。


报导称,谷俊山案涉及军队后勤装备的生产、采购等情况,或因涉及军事机密,因此军事法院将依法不公开审理。


报导称,审理无论公开还是不公开,判决一律公开宣告。


谷俊山案公布藏三大信号


3月31日,周永康马仔刘汉等36人涉黑案在湖北咸宁分五个法院公开审理。同日,中共官媒公布谷俊山案正式提起公诉的消息。


港媒《》4月1日发表的评论文章 称,谷案公布时间藏三大信号:


第一,中共打虎料不会密集到接二连三,而且周永康是去年12月初才被扣查,在不过4个月的时间里,恐怕还不足以办成“铁案”。


其二,海外 之前传出的谷俊山案涉及前中委副主席徐才厚和等多人,并指谷与上述人等组成贪腐集团。


其三,谷案选在习近平人在国外期间公布,显示连如此敏感的大案他都可遥控掌握,是刻意显示习对军队控制之稳固。


谷俊山案涉军中大老虎


谷俊山从接受检查到被提起公诉,长达两年之久,背后涉及核心人物。


谷俊山是、周永康这条贪腐链在军队的代表,被称为“军中巨贪,堪比和珅”。


2014年1月14日,大陆 媒体《财新网》连续发表两篇特稿:《总后副部长谷俊山被查已有两年》和《谷俊山崛起之路》,揭露谷俊山成为军中巨贪之路。谷俊山家中不仅被搜出一箱箱军用专供茅台、大金船、金脸盆、纯金毛像,谷在北京二环还拥有数十套房,这些房子打算送人。上海,一块军产地卖了20多亿,6%是谷的回扣。地产商从他手里拿地,差价利润的60%要归其所有。财新女主编胡舒立对此表示:虽触目惊心,只是虎爪一痕。


3月20日,《路透社》引述两个消息来源说,中共高级退休将领徐才厚被软禁,协助调查军队十年来最大的腐败丑闻,并暗示调查可能会扩大。徐才厚被称为江泽民军中“最爱”。


徐才厚任职期间,买卖军衔在军队当中很普遍,谷俊山自己就是用这个办法提拔上来的。


徐才厚最后公开露面是在1月20日,在中国 新年北京退休军官文艺表演会上。据参加活动的消息来源说,在此期间,徐才厚上前好几次跟习近平搭话,但是习没有理他。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jmnV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