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1, 2014

郑州女硕士从事业单位辞职到火锅店

为了摆脱复杂而又紧张的人际关系,名校女硕士高俊歌从事业单位辞职到火锅店当服务员。


据《扬子晚报》报导,去年夏天,硕士生高俊歌从南京大学毕业,学了7年“社会工作”的她,工作短短几个月后,因不太适应复杂的人际关系,从事业单位辞职到火锅店当服务员。


高俊歌是开封杞县人,1988年出生,先在河南科技大学读本科,然后又考入南京大学读研究生。本科加上硕士,几乎成年后的人生过程,都在学习“社会工作”这个专业。


2013年夏天,硕士毕业后,高俊歌回到郑州发展。高学历是个求职的砝码,刚毕业就在郑州一个事业单位谋求了“院长助理”的职位。然而,四个月后,她决定辞职。


“虽然收入稳定、工作清闲,但我实在是不适应那么复杂的人际关系。”高俊歌说,“一方面是我自身性格,另一方面也是我刚踏入社会吧。”


对于喜欢简单的高俊歌来说,2013年12月,她决定进入郑州商城路东明路交叉口的一家知名火锅店当服务员。


高俊歌表示,她以前经常来这家火锅店吃饭,感觉这里的服务员工作的时候都很快乐开心,她说,她也喜欢这种服务行业,人际关系简单,高俊歌觉得自己还年轻,不想太安逸。在这里虽然只是个服务员,但每天工作很开心。


高俊歌称:“虽然我现在干的是服务员的活儿,但当时我应聘的是‘管培生’” 。她一直强调,她看重的是在这个全国知名的火锅连锁企业的发展。服务员到领班再到店长……这样一步步干下去,有很广泛的晋升机会,店长的年薪能有20万左右,不论面子,起码“面包”看起来挺美味。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oh67h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