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1, 2014

北京二手房价格松动 成交量明显下跌

今年以来,北京二手房出现量价齐向下,明显价格松动的现象。日前,陆媒报导称,今年3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同比下降八成,二手房价格也在继续下跌。


大陆 《第一财经网站 》报导,今年3月,北京住宅成交量处于历史 低位。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同比下降八成,新房成交量同比下降六成。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3月1日~26日,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7327套,与上月同期相比上升61.2%,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却大降80.3%。中原地产研究部则统计了本月29天的成交数据,结果显示,3月1日~29日,北京楼市签约二手房8276套,新建住宅6878 套,合计15154套,其预计,北京一季度签约总数约为4万套,同比下调65%左右,为近6年来同期的最低值。


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3月1日~24日,北京商品住宅成交5821套,成交面积59.82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套数、成交面积分别下跌64%、61%。


这一数字,基本相当于2012年同期加强版限购令出台后的市场成交水平。该机构预计,3月全月,北京商品住宅的成交量将不超过8000套,恐将创下近3年来同期的最低。


针对上述情况,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对陆媒表示,近期成交量下降、价格松动主要是受到信贷收紧、自住型商品住房、降价舆论等共同作用,带动需求观望,价格预期有所转变。短期来看,买卖双方博弈态势还将延续一段时间。


北京二手房量价齐向下 价格松动明显


《北京晨报》2月中旬曾报导称,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北京二手房在2月7日至11日签约量为1279套,比去年新年后的2469套下降48%。在成交量下跌的同时,二手房价格也在继续下跌。

  

报导称,1月份北京二手房均价为3.18万元,相比去年12月北京二手房成交均价3.26万元再次出现轻微下调。报价也从去年12月份的3.32万元下调到3.24万元。而2月份以来,北京地区的二手房延续了上个月量价齐跌的态势,其中天通苑、回龙观等远郊社区的成交价松动明显,每平方米能降2000元左右。

  

报导称,针对北京二手房成交明显萎缩的现象,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随着信贷收紧,整体国内经济形势不乐观。〝在2014年 市场出现调整的可能性越来越大,特别是三四线城市,很可能会陷入整体低迷。〞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oh63P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