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1, 2014

浙江女“海归”月薪2千 称不够买化妆品

浙江的小美家境优越,由于高考成绩不理想,在大陆 上了一年国际班后,她转到瑞士读工商管理,留学花费100多万。回国后,小美曾找过工作,但工资只有2000元左右,她称,这还不够她买化妆品,还不如就在家里待着。


据大陆媒体报导,2011年回国后,小美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找工作,但 2000元左右的工资让小美根本看不上眼,“还不够化妆品的钱啊!留学的投资回报比太低了,不如在家里。”小美的父母也不愿意女儿受委屈,于是让她随着性子来。后来,小美一边在家炒股,一边准备考公务员,但一年左右,她也放弃了,因为股市不赚钱,公务员太难考。


这两年,小美几乎都用来忙相亲,父母也依然顺从她的选择 ——“找个好婆家,比一个月赚两三千块钱来得重要。”


小美说,因为不工作,生活还是有些无聊,家里经常没事干,韩剧也有看完的时候,但在家里时间待长了,人也就懒了。她说:“平时都是睡到自然醒,想着上班要早起,不。再说,要到陌生环境里和人打交道,总是有些累的。”


和小美优越的家境不同,出生在普通工薪家庭的小丁毕业后也在家待了两年多。今年年初,小丁被母亲“押”到毕业生洽谈会上找工作,转了一上午后,他总觉得工作“不理想”。


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小丁有些面瘫,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打网络游戏。2010年大学毕业后,小丁前后做过3份工作,最长的一份也只做了5天,而小丁辞职的原因是“不想看人脸色”。他称,与其这样还不如“回家看父母脸色”。但小丁的父母非但没有给脸色,反而对儿子的遭遇很同情,还劝他别急,工作慢慢 找。


于是,小丁安心地在家里“宅”了起来,一开始他还上网浏览工作信息,之后索性成天打网络游戏。在家待了两年,小丁越来越沉默,不爱和人打交道,经常十多天也不出家门一步,人也比过去胖了不少。


“再这样下去,人都要废了!”直到今年中国 新年后,小丁的母亲实在忍无可忍,“押”着儿子前去参加招聘会。


陆媒报导称,“不差这一两千块钱”、“家里养得起”、“舍不得孩子受委屈”……这是许多家长默许孩子宅家“啃老”的原因。


宁波市人才开发中心主任钱义林向陆媒表示,孩子毕业了去上班不仅仅代表着每月几千元的工资,就算家庭有条件一辈子养着孩子,也不能剥夺 他们出去工作的意愿。他认为,鼓励孩子走出家门,融入社会,自食其力,比什么都重要。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hr1hc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